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國家元首 結果共316筆

  • 歐盟與埃及簽74億歐元戰略協議 鎖定能源和移民

    埃及總統塞西17日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以及五位歐洲國家元首,
    2024/03/18 15:08
  • 愛莉莎莎發影片控作票遭炎上!網怒批睜眼說瞎話 真相曝光

    2024總統大選在本月13日落幕,由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賴清德贏下大選,即將成為新任的國家元首。不過近期網路上卻流出好幾段開票瑕疵的影片,讓擁有百萬訂閱的網紅愛莉莎莎轉發質疑「作票」,澄清自己是不滿有些開票所不遵守規定唱票,但網友仍不買單,甚至怒轟「根本是睜眼說瞎話」。
    2024/01/15 19:15
  • 海拔最高「祝山車站」重啟 遊客搶訂百年歷史「阿里山賓館」

    歷經三年的改建,台灣海拔最高的阿里山祝山車站終於完工,唯美的造型吸引不少遊客及鐵道迷前來朝聖;另外,隨著祝山線觀日列車恢復停靠祝山車站,擁有百年歷史的元首行館之稱的「阿里山賓館」也成為不少遊客觀日出的最佳休憩點。
    2023/11/28 18:02
  • 日中菲中關係緊張也要見! 習近平會晤岸田文雄、小馬可仕 

    APEC領袖峰會場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接連跟關係緊張的國家元首會談,先是跟日本首相「岸習會」,岸田文雄當面要求,解禁日本水產、撤除釣魚台周邊的浮標。然後,會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討論南海爭議
    2023/11/17 19:14
  • 一帶一路峰會登場 習近平、普欽關係再升級

    第三屆「一帶一路」峰會於今(18)日早上10點登場,而在開幕式結束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隨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門「習普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一帶一路會議,不只聯合國秘書長、20多個國家元首,和來自130多個國家代表都出席參加,顯示中國大陸過去10年來,在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外交的成果。」
    2023/10/18 16:36
  • 串聯反美勢力? 習近平「杭州亞運」忙外交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藉由「杭州亞運」許多國家元首前往參加開幕式之際,和各國元首會面,22日就在浙江和敘利亞總統會晤,中敘兩國還宣布,建立新的「戰略夥伴關係」。
    2023/09/23 17:32
  • 近12年首現「三腳督」 新加坡總統選舉變身執政黨期中考

    新加坡即將在今天(9/1)選出新任總統,這也是近12年來第一次出現三名候選人,雖然在憲法上總統只是虛位國家元首,但在選舉前執政的人民行動黨(PAP)爆出一系列貪瀆或婚外情醜聞事件,讓此次投票被不少外媒視為,是一場對執政黨的期中考和信任考驗。取得參選正式資格的候選人一共有三,分別是前國務資政尚達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前首席投資官黃國松和職總英康(NTUC Income)前總裁陳欽亮。
    2023/09/01 14:15
  • 不歡迎總統勘災!茂宜島居民狠酸拜登「只想在鏡頭前做做樣子」

    美國夏威夷州(Hawaii)茂宜島(Maui)本月初發生當地史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總統拜登(Joe Biden)先前宣布將於下周前往當地勘災、探視倖存者,不過夏威夷居民似毫不歡迎國家元首的到訪,更狠酸拜登「只是想在鏡頭前做做樣子」。
    2023/08/17 15:46
  • 成都世大運開幕式今晚登場 習近平將出席

    因為新冠疫情兩度延期的成都世大運,今天晚上8點開幕式將登場,舉行的主場館設計特別,屋頂由彩釉玻璃組成太陽神鳥圖案,象徵四川巴蜀文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出席開幕式,而西方國家元首都沒參加,只有包括印尼、喬治亞等亞拉非、太平洋國家總共6位領導人參加,其中斐濟總理又因「滑手機摔傷」為理由,臨時取消行程。
    2023/07/28 19:50
  • 拜登競選場批習「獨裁者」國務院挺 美中回穩路險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才剛剛訪問中國,讓外界看到美中關係出現回穩跡象,如今再起波瀾!不但美國海警船選在布林肯結束中國行的隔天,穿越台海,美國總統拜登更在競選場子上,公開把習近平列為「獨裁者」。如此強烈措辭,過去很少用在美國有意發展外交關係的國家元首身上,但相關說法不但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認同,美國國務院也無意收回言論。儘管有分析認為,這可能與美國大選下政治正確的表態有關,但也讓美中關係的回穩道路,更加顛簸。
    2023/06/22 20:00
  • 柯式Style! 柯文哲突反問外媒、再加碼兩岸新解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訪日最後一個行程,是到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演講,這裡不但有全球國家元首造訪演講,總統蔡英文過去競選期間也來過,柯文哲演講後接受全球記者提問,幾乎都是問兩岸題,而且他也發揮柯式風格,會議最後突然拋出問題,加碼再談他的外交新觀點。
    2023/06/08 18:51
  • 賴清德稱「想跟習近平吃飯」 柯文哲酸:他現在是中共同飯人

    副總統、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表示,自己最想共進晚餐的國家元首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5)日在東京受訪時表示「我以前常常被批評中共同路人,他現在是同飯人」,更酸,「他(賴清德)講是台獨金孫,我就不能講」。
    2023/06/05 11:56
  • 賴清德「想跟習近平晚餐」 侯友宜:他不是台獨金孫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到台灣大學進行校園座談,被問及最想和哪一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時,脫口而出「習近平」。此話一出掀起不小爭議,不僅大陸外交部反擊,將代表國民黨參加明年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開酸賴清德肉麻當有趣,「他不是台獨金孫嗎?」
    2023/05/31 18:31
  • 賴清德想和習近平共進晚餐 陸外交部:沒有什麼副總統

    副總統賴清德將披戰袍為民進黨角逐2024總統大位,赴校園與青年學子互動,日前赴台大校園座談,也接受學生「快問快答」,被問及最想和哪一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時,賴清德回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此,中國外交部昨(30)日回應,表示民進黨當局「如果真的關心台海和平穩定,關鍵在於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2023/05/31 08:03
  • 最想跟誰吃晚餐?賴清德秒回:習近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8日赴台大校園座談,也接受台大政治系學生「快問快答」,並在29日於IG上公開影片。被問到最想和哪一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賴清德回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說要習「放鬆一點」。
    2023/05/30 09:54
  • 馬克宏變希特勒? 法國南部大城驚現元首諷刺海報

    法國近一年為了是否延後退休年齡,掀起激烈衝突,多數勞工不滿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過於強勢推行改革,即使國會早已批准過關、並簽署為正式法案,民眾依然拒絕買單。綜合外媒報導,法國東南部大城亞維農(Avignon)日前被發現,當地街道出現大批諷刺抗議海報,將總統畫成納粹德國元首希特勒(Adolf Hitler)的樣貌,引發法國輿論熱議;警方已經鎖定海報製作者,一旦起訴定罪、最高將被以「侮辱國家元首罪」開罰1.2萬歐元(約新台幣40萬元)。
    2023/05/22 15:44
  • 特稿/兩頭燒!選總統又當市長 侯友宜要說服選民「我是對的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正式獲得國民黨提名,成為總統參選人,未來侯友宜不只要擔任新北市長,還要一邊選總統,可說是蠟燭兩頭燒;面對兩岸、外交、內政等國政問題,想要角逐國家元首的侯友宜,未來也要一一接招,提出促使兩岸和平、突破國際困境的具體方法,說服選民自己才是那個「對的人」。
    2023/05/17 18:12
  • 等了70年!查爾斯終迎英王加冕大典 卡蜜拉封后

    代號「金球行動」的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週六登場,這個沿襲近千年的儀式,讓倫敦上下動起來,為這歷史性的一刻做準備。白金漢宮外已有王室粉絲紮營卡位,希望加冕日當天可以一睹國王和王后遊行;倫敦地標也點燈慶賀;還有業者推出皇家馬車複製版,讓遊客體驗當王的滋味!這回典禮將有上百位國家元首出席,賓客達2300多人,法國、德國、義大利等國總統將到場,美國總統拜登則派第一夫人吉兒拜登代表。
    2023/05/05 19:55
  • 馬英九頭銜遭矮化 鄭文燦:一中各表到國外就失效

    前總統馬英九應邀出席在希臘舉辦的活動,活動官網卻二度矮化馬英九頭銜為「前台北領導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中國對台的外交圍堵也包含卸任總統,所謂一中各表,到國外就失效。
    2023/04/26 11:02
  • 出席APEC有望?美21位眾議員連署 籲邀蔡英文出席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今年的輪值主辦國來到美國,而近日美國21位聯邦眾議員連署致函給國務卿布林肯,希望能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11月的APEC領袖會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表示,「蔡英文總統如果真的參與APEC領袖高峰會,是個史無前例的重大突破,因為從1991年開始APEC之後,台灣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國家元首真的參與,所以如果真的參與就是歷史上的外交新突破,但在現實上能不能做到,儘管美國21位聯邦眾議員連署致函給國務卿布林肯,這對台灣的支持毫無疑問,畢竟很多的國會議員都支持台灣在國際上有參與,希望台灣有更多的國際空間,但理想跟現實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對美國來說支持台灣到怎樣的程度,才不會觸碰到美中關係的底線,至少到目前為止仍然是美國政府要拿捏的最後分寸。」
    2023/04/21 15:02
  • 馬英九登陸大談中華民國 前府發言人認意義勝過「馬習會」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4)日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在訪陸時公開大談中華民國、憲法,向對岸民眾說明《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區分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的意義,這是直接在大陸土地上宣揚中華民國的存在,意義勝過2015年「馬習會」時在全球面前展現的一中各表,馬英九身為卸任國家元首,能在中共面前大陸土地上大談中華民國,這在兩岸關係上史無前例具有重要意義。
    2023/04/04 15:01
  • 反擊陸委會!徐巧芯:馬英九戳破民進黨兩岸論述的國王新衣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稍早聲明,陸委會新聞稿說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公開倡議兩國論,嚴重違反中華民國憲法」。對此,陸委會今(3)日反嗆,「馬前總統辦公室所謂『違憲』及否定中華民國存在的指控,完全是顛倒是非」,更稱「卸任國家元首赴陸言行動見觀瞻」。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開酸,這次馬英九的出訪,「就是戳破了民進黨長年以來兩岸論述的國王新衣,讓全民看到民進黨裸體站在大街上的糗樣」。
    2023/04/03 17:35
  • 馬英九訪陸接機規格低 陳建仁:望中給予卸任元首接待

    前總統馬英九昨(27)日啟程訪陸,不過對岸接機規格上,僅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接機,甚至連紅地毯都沒有,被質疑國格遭矮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時表示,特別呼籲,馬前總統是我們的前國家元首,希望中國接待時能按照國際慣例,給予相當符合規格的接待,這也才能落實兩岸之間的尊重與對等的原則。
    2023/03/28 10:34
  • 過度消費及開發 UN:全球水危機迫在眉睫

    聯合國45年來,首次召開水資源會議,約20位國家元首或政府領袖、數十位部長以及數百位民間和商界代表與會。
    2023/03/23 15:47
  • 普欽被控戰爭罪!ICC發布通緝令 北京:應避免政治化

    國際刑事法院(ICC)以戰爭罪為由,日前對俄羅斯總統普欽下達逮捕令。對此,北京今天說,ICC應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尊重國家元首依據國際法享有的管轄豁免,並且避免政治化及雙重標準。
    2023/03/20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