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僑胞「四海同心」也輪替! 滅火器取代國軍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9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9 19:32

每年國慶前夕僑委會都會舉辦「國慶四海同心聯歡會」慶祝僑胞歸國,而有別馬政府時期的表演風格,蔡政府主打年輕味,不只找來搖滾樂團滅火器,另外還有董事長樂團,只是長年旅居國外的僑胞對滅火器似乎很陌生 ,現場反應有點冷清!


歌曲滅火器《島嶼天光》:「天色漸漸光,咱就大聲來唱著歌。」

 

滅火器的招牌歌曲「島嶼天光」,在蔡政府的首場國慶僑胞活動一樣沒缺席 ,只是台下僑胞們對滅火器似乎很陌生,甚至還有僑胞阿伯承受不了摀住耳朵,但同樣都是搖滾樂團,僑胞們對董事長和資深歌手文夏的演出,反應很不同。

鼓掌、尖叫樣樣來,會是老歌對僑胞們來說,才是記憶中的家鄉味嗎?而且有別馬政府時期的表演,不談兩蔣歷史,也沒有儀隊操槍,蔡政府風格主打年輕人,不只表演大改版,現場佈置也是綠油油,許多僑胞更是首度出席。


 

僑胞:「以前沒有參加過,因為我住美國,但因為小英總統的關係專程來看她。」

只是,儘管有僑胞為了一見總統特地返國,但根據僑委會資料和前兩任總統相比,蔡總統的首場國慶,出席僑胞人數只有近5千名,少了近2千人。

僑委會主委吳新興:「我覺得我們不要比較這些東西,我們都有一個迷思,都認為僑胞要一年比一年多,請問一下要多少僑胞回來,才是支持政府?」

僑委會主委幫忙緩頰,但已經相較冷清的四海同心聯歡會還有人鬧場,席中出現一名自稱救世主的女子,要上前贈書給總統,所幸最後被維安隨扈拉出會場,蔡政府的第一次國慶僑胞活動,狀況不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小英總統#滅火器樂團#董事長樂團#僑胞#四海同心聯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86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