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自評滿百的馮世寬硬要「周末戰士」


發佈時間:2016/10/05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5 21:36

小英政府出現一位自評一○○分的國防部長馮世寬,這位國防部長最近搞了一個「後備軍人短期入營計畫」,也就是俗稱的「周末戰士」計畫。這個計畫也曾向國安高層及小英提報,獲得他們的背書;但實際上,這個計畫,到現在還一直在修修改改常有變化。也因為軍方高層亂搞這個案子,此案已成為軍方「務實派」看笑話的標的。
 
小英團隊無法解決又所託非人

 

根據軍方高層指出,由於小英政府在競選期間曾提出改良式募兵的政見,但小英當選總統至今已超過八個月,都未能提出一份改良式募兵的有效方案,也因此,她只能學習馬英九,再度以持續進行徵兵方式,來隱藏小英團隊無法有效解決募兵問題的窘態。

而為了因應立法院第二會期開議,軍方深怕立委問起改良式募兵的方案到底如何改良與落實,一份在二○一四年由朝野立委推動「周末戰士」建議案,竟然被馮世寬團隊拿來當做「改良式募兵」的最大賣點。

好笑的是,一四年由朝野立委提出此案時,當時國防部是狠狠的打臉,指此案根本不可行。
 

國防部當時的說明為,以目前國內文化背景、作戰任務等條件,現階段尚不適合參考美軍「周末戰士」精神,推動「兼職服役」制度。而現今國軍正朝向募兵制轉型,如果同時採行兼職服役,勢將增加轉型期間複雜度與風險。

但當時被國防部打臉的提案,現在竟然是馮世寬替綠營化解生不出改良式募兵方案的法寶。這麼讓人傻眼的動作,讓軍方內部看笑話也就算了;更可笑的是,軍方對於如何實施這個所謂的「後備軍人短期入營計畫」,竟然到現在都還沒定案就推出。

軍方之前公然在立法院提出,依照國防部規畫,後備軍人短期入營計畫預定從明年元月起試辦,以驗證後備軍人戰力維持成效。第一批預計招募四百人,官階均為尉級以下,退伍八年以內。一般訓練是每月兩天不過夜,每年另有連續七天入營配合演訓。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44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國防部#馮世寬#後備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454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