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匯雙殺!外資狂倒貨 賣出台幣「3」字頭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2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歐債危機還沒解除,美國聯準會又對景氣提出警告,導致美股重挫283點,連帶讓台北股市跟著大跌230點,而最讓市場感到震驚的,就是好久不見的台幣「3」字頭,暌違8個多月重新出現,不禁令外界聯想到,這個月初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還對央行喊話,新台幣「2」字頭太貴了,沒想到從此台幣一路走貶,但匯銀人士分析,新台幣回到「3」開頭,和外資大舉撤離拋售台幣,以及央行適度「調節」有關,而張忠謀的喊話,則是剛好喊對了「時機點」。

TVBS記者曾翌萍:「暌違8個月,台幣又見到了『3』字頭,22日台幣收在『30.372』兌1美元,創下今年新低,而且外資大逃亡,大賣了203億,也因此牽動台北股市,大跌230點。」

外匯交易中心:「30.401買賣。」

忙到一刻都不得閒,外資大舉賣台幣,央行似乎也放手2角、3角、4角一路貶,下一秒居然貶了4.56角,台幣貶破30,就從張忠謀這席話拉開序幕。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011.9.2):「你看他(南韓)的匯率,這一年當中,南韓(政府)的照顧比台灣要好一點。」

帶頭喊要台幣貶,當天台幣還在29元初頭,彭淮南週末加班發新聞稿反批,沒想到電子巨擘遇上央行總裁,才一過招,台幣跟著一路貶,21日還守在30元門口,但22日居然一度貶到30.421元,時間點太過巧合,但即使台幣如張忠謀所望「跌跌不休」,但台積電股價實在不賞臉,跌破70元,剛優退千名員工的廣達,股價也打入跌停板,但台幣風吹草動,彭總裁可是都看在眼裡。

央行總裁彭淮南(2010.12.30):「想讓他們知道中華民國政府,有在注意這件事。」

捍衛台幣,彭淮南態度強硬,遇上歐美不景氣,外資大撤離,順水推舟,推貶台幣,順了央行口中「電子業巨擘」心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46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