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手擲彈! 女入伍生第一次實彈演練超緊張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2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2 15:35
圖/TVBS
圖/TVBS

三軍九院校入伍生,鳳山陸軍官校進行手榴彈實彈投擲訓練,現場傳來震耳爆炸聲,土石被炸飛好幾層樓高,女入伍生小心翼翼拿著裝有實彈的手榴彈盒,走進投擲位置,各個超緊張。

教官:「投彈!」

 

一聲令下,5位女入伍生動作整齊劃一丟擲出手榴彈,瞬間爆炸,地上土石被炸飛,揚起陣陣塵土,讓後頭排隊等候的女入伍生各個都好緊張!

鳳山陸軍官校入伍生:「一開始很緊張,因為會爆炸,我不是第一波,所以就聽到前面同學丟完爆炸聲響很大,所以一定會有一點點害怕。」

鳳山陸軍官校入伍生:「其實到後面快要上場的時候,有在後面練習動作,就比較放鬆。」
 

這是鳳山陸軍官校對於入伍生,進行的手榴彈實彈投擲訓練,教官在一旁握住新生的手,確保萬無一失,但要順利丟出手榴彈,事前可是要進行反覆的訓練。

教育班長:「投擲、預備、蹲下!」

大聲複誦口令,手的姿勢舉的角度、施力點在哪、腰部旋轉的幅度,每個細節都要很精準,不容許半點遲疑,因為手榴彈可是不等人,3至5秒內就會爆炸。

但第一次拿丟擲實彈,難免會緊張,像大陸這位老兄,可就差點小命不保!因為太緊張手心直冒汗,結果一個手滑,手榴彈沒有丟超過爆炸範圍的15公尺,直接彈到前方土牆,嚇得一旁的訓練官把人往坑洞跳。

實彈練習狀況百百種,考驗的是在旁訓練班長的反應。

鳳山陸軍官校教育班長:「我們不知道入伍生,他們到底站在投擲場的時候,有沒有什麼樣的狀況發生,不知道他會不會把手榴彈往後丟,還是突然落彈,我們要輔助握彈。」

手榴彈重量395公克,約一個手掌的大小有點重量,但事前經過8次的模擬訓練,熟記動作,女入伍生也能順利通過試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榴彈#投擲訓練#陸軍官校#女入伍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359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