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當黨產條例改名確認! 救國團營運恐受阻


發佈時間:2016/07/25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5 18:31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審查不當黨產條例,草案名稱及34年開始的清查年限,都已經表決確認通過,只剩下細節條文還在逐條審查,藍委也坦承黨產條例一定會過了,接下來就看如何定義附隨組織,像是被民進黨認定的救國團,婦聯會如果確認為黨產,那恐怕資金都會遭到清查凍結,國民黨立委更說,認真要清查就連台積電也算是,那到時候停止交易,影響的會是小股東。

立法院長蘇嘉全:「第二章照審查會章名通過。」

 

不當黨產條例逐條表決,藍綠動員立委,但藍35席終究敵不過綠的66席,黨產條例早晚會過,後續的清查是關鍵,民進黨主張跟國民黨有關係的通通先列為黨產通報清查。

記者柳采葳:「民進黨強調,只要國民黨曾經經營,安插人事或是財經挹注的,都算是附隨組織,像是宋美齡成立的婦聯會,還有蔣經國為第一任主任的救國團,都是清查目標。」

婦聯會爭議的勞軍捐有969億,若清查當中有不當取得財產,但團體可以打官司,敗訴後就必須返還國有,被列清查名冊,凍結部分預算,像是救國團的活動可能就無法無期舉辦,而國民黨中央資金凍結,黨工恐怕沒薪水可領。
 

記者柳采葳:「不只是人民團體,就連帝寶底下的這塊地,也是當時國民黨接手後,再轉賣給建商,所以現在要清查,只能從建商下手。」

90年代國民黨大批轉手的黨產,不當對價就要回朔,地寶土地當時才買88億,現在有120億元,差價32億建商要負責,國民黨喊冤,黨國不分年代,要怎麼算認真起來台積電國民黨也有投資。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一旦被認定(不當黨產),(台積電)就是附隨組織的話,那他必須停止交易,那這些小股東的權益,到底在哪裡?」

不當黨產條例確定從民國34年算起,清查委員會一成立,就算民間團體不認為是婦隨組織也都要先登記清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不當黨產條例#國民黨#民進黨#黨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65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