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華為寶林裁員遺孀安歆澐黎明詩莊英杰國小罹難賴清德
  • 搜尋:

    不當黨產條例 結果共37筆

  • 黨產條例爭議不斷 國民黨擬再提請釋憲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天表示,黨產條例公布後,黨產會以追討不當黨產為由,讓國民黨屢遭其追徵鉅額處分且訟紛爭議不斷,將研議再度提請釋憲,反擊毀憲亂政的不法作為。
    2021/10/30 13:43
  • 首例!黨產會與中影簽約和解 條件是9.5億繳國庫

    中影公司被認定為不當黨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24)日透過新聞稿表示,黨產會今下午已和中影股份有限公司簽署行政和解契約,期能以此解決雙方因《不當黨產條例》所衍生的所有爭議及訟爭,黨產會強調,這是《黨產條例》施行以來,第一件以締結行政契約方式解決不當黨產爭議的案件,符合轉型正義所欲追求之真相及和解精神。
    2021/08/24 15:07
  • 黨產會憂審判偏頗 聲請北高行7位法官迴避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表示,聲請黨產條例釋憲的鍾啟煒、李君豪等7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對黨產會組成、追討黨產等均表達反對立場,客觀上勘認續行審判有偏頗疑慮,因此,聲請迴避相關不當黨產案件的審判。
    2020/09/02 16:22
  • 快訊/黨產條例釋憲結果明揭曉 林峯正留任主委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7位法官,以及3個合議庭,因為審案認為黨產條例有「違憲」疑義,裁定停止審理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由審判長聲請大法官解釋,明天下午4點,將在憲法法庭宣示解釋,另外,行政院宣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第一屆任期到8月30日屆滿,指定林峯正續任主委。
    2020/08/27 12:46
  • 黨產條例釋憲案 大法官8/28宣告解釋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多個合議庭因審案認為黨產條例有違憲疑義,向大法官聲請釋憲,大法官於6月底開庭辯論終結。司法院今天表示,訂於8月28日下午4時在憲法法庭宣告解釋。
    2020/07/29 17:13
  • 英系大法官可決定「釋憲」! 藍委憂:不公正

    由總統蔡英文提名的四名大法官人事同意案已於立法院通過,這四位大法官也將在十月正式上任,屆時總統提名的大法官就會有11名,在未來的釋憲案中已超過釋憲所需門檻,不過國民黨立委也憂心未來,包括不當黨產條例和廢死等釋憲案中,會不會照著總統的意志走!
    2019/06/28 13:23
  • 「蔡派」大法官將過半 藍憂釋憲案受影響

    10月份由前總統馬英九任命的4位大法官將要卸任,也就是說,15位大法官中,只剩下4人是馬時代提名,但不少敏感議題,像是軍公教年改或不當黨產條例釋憲案,到現在還沒作出解釋,就讓藍營立委擔憂,未來如果蔡英文指派的大法官上任後,以絕對多數席次掌控案件,釋憲結果會不會受到影響。
    2019/04/05 13:32
  • 不受理監院不當黨產釋憲 司院說明三大理由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表示,大法官會議不受理監察院聲請不當黨產條例釋憲案,主因除不是監委行使職權範圍外,若監院隨時挑戰立院通過的法律,對五權分立的憲政體制不宜。
    2018/10/11 13:32
  • 監院聲請不當黨產條例釋憲 大法官不受理

    監察院認為不當黨產條例有違憲疑義,聲請解釋憲法及統一解釋;但司法院大法官會議認為,憲法並未賦予監察院有法律違憲審查權或專屬聲請權等情況,今天決議不受理。1071005
    2018/10/05 17:05
  • 釋憲案頻卡關! 黨產釋憲案是否受理受矚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司法院大法官國際學術研討會,包括司法院院長在內,15名大法官都出席,但面外界質疑,從公教年改到前瞻法案,聲請大法官釋憲,陸續踢到鐵板,監察院提出的不當黨產條例釋憲案,雖然還在審查階段,但先前傳出可能不受理案,是否同樣被拒於門外,司法院長許宗力微笑帶過。
    2018/10/01 16:04
  • 三中案「政治力介入」 馬英九:全力迎戰!

    前總統馬英九三中案遭北檢依違反證交法、背信等罪嫌起訴。今(13)日首度出面回應,馬英九表示,13年的合法交易,卻被依民進黨105年通過的不當黨產條例起訴,根本是欲加之罪。馬英九認為,北檢在民進黨上任後,重啟調查,痛批北檢為特定政黨服務,表示自己會全力迎戰。
    2018/07/13 12:58
  • 違憲? 法院裁定「黨產條例」釋憲前停訴訟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016年認定中投跟欣裕台2間公司,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事後2家公司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現在裁定,黨產條例部分有違憲疑慮,3位停審要求釋憲的法官就認為,在大法官釋憲前暫停訴訟,對此黨產會強調,不排除抗告。
    2018/06/16 13:08
  • 政策錯誤?蔡政府民調狂跌不止

    蔡英文總統就任屆滿半年,在這段期間,除陸續推動包括不當黨產條例、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等政策,最近在勞工休假制度、年金改革、婚姻平權、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口等政策也引起許多爭議。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蔡英文總統就職半年以來的施政表現,有26%民眾表示滿意,較十月份蔡總統國慶演說後下滑了9個百分點,滿意度跌破三成,而不滿意比例則從39%上升至46%,另外有29%民眾未表示意見。整體而言,蔡英文總統的施政滿意度從就職一個月時的47%,就職一百日的39%,五個月(國慶演說後)時的35%,一路下滑至目前的26%,且不滿意的比例也由一個月時的18%,持續上升至目前的46%,已明顯高於滿意,要如何挽回不斷下滑的滿意度,將是蔡政府面臨的重要課題。
    2016/11/21 15:37
  • 王金平提釋憲解困局 劉世芳兩提醒

    民進黨團書記長劉世芳今天提出「兩提醒」,不當黨產條例朝野共同提案釋憲雖不可行,但公民團體可提案釋憲;國民黨經濟上遭遇的困境,如果具足條件可與黨產委員會多溝通。
    2016/10/19 13:15
  • 快訊/不滿黨產委員會亂控! 洪秀柱嗆包圍總統家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不滿不當黨產委員會指控,國民黨在黨產條例公佈隔天前往永豐銀行,提領10張總額為5.2億元支票,因此決議永豐銀行必須暫停該國民黨帳戶內款項,洪秀柱今天(21日)在中常會上揚言,要發動群眾包圍總統住家,同時打算上凱道抗爭。
    2016/09/21 21:11
  • 備戰追黨產! 林全:別把黨工權益當尚方寶劍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12日開始生效,行政院長林全就強調,要國民黨不要拿黨工權益用來規避黨產條例,委員會主委也說,2018年不會讓國民黨花黨產選舉,面對黨產條例衝擊,國民黨解釋,不管財產有沒有爭議,根據勞基法規定,一定要發薪水給員工,因此不希望凍結財產,等到委員會掛牌就會派人協商。
    2016/08/11 19:14
  • 快訊/府公告不當黨產條例 即起禁止處分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上月25日三讀通過,總統府剛剛正式公告,而條例公告之後就禁止處分,所有經「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的不當黨產都必須歸還,已移轉而無法歸還的則要依法追討。
    2016/08/10 17:51
  • 沒了黨產的國民黨 「抄家滅族」迎接重生

    歷經10幾年,立法院通過「不當黨產條例」,國民黨面臨考驗,目前166億黨產將逐一清查,藍營幹部擔憂國民黨長達71年來的財產可能一毛不剩,全國黨工薪水恐怕只能撐1年,等於「抄家滅族」,不過學者分析,國民黨脫下黨產包袱,其實也是另種重生。
    2016/08/01 16:52
  • 【新聞幕後】發言人的眼淚

    這兩天,總統府發言人和行政院發言人都有「淚」。7月25日晚上,看到不當黨產條例終於在立法院三讀過關,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忍不住在臉書上說,「眼淚。不爭氣。國會的大家辛苦了!」行政院發言人昨(26)日則在臉書發言,說聽到兒子的加油鼓勵,「差點讓我飆淚。」
    2016/07/27 15:11
  • 你播我也播!時力缺席審預算 藍委直播罵

    時代力量跟民進黨聯手讓不當黨產條例通過三讀,但隔一天上午審預算,時代力量全部缺席,民進黨立委人數也不多,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大罵時代力量只會政治鬥爭、不顧民生預算!國民黨立委還學時代力量的黃國昌、在議場內直播痛罵對方,另外國民黨掀起表決大戰,立法院將會連續三天、每天開會24小時。
    2016/07/26 18:03
  • 藍營投資上市公司全查! 黨產追討恐難解

    眼看不當黨產條例通過,藍營黨產遭追討,國民黨表示將提出「釋憲」,透過行政救濟維護黨的尊嚴,等總統府成立委員會清查藍營黨產,但包括黨所投資的上市公司,台積電、聯電、中華開發、復華金券等都得納入,恐怕衍生後遺症,曾拿過國民黨獎學金的綠營人士也遭質疑是否該申報。
    2016/07/26 11:46
  • 「沒黨產改吃地瓜!」 藍委自嘲沒錢了

    立法院三讀通過「不當黨產條例」,從民國34年開始,政黨跟附隨組織接收的日本財產,不管是有償無償通通都要清查,國民黨黨產包括西門星聚點大樓、帛琉大飯店,價值都是數十億元,像是婦聯會、救國團都可能算是附隨組織;未來行政院還會設置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都是行政院長指派,不用經過立法院同意。
    2016/07/26 11:39
  • 「不當黨產條例」三讀! 藍批綠多數暴力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在今天晚間於立院三讀通過,並更名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未來行政院下將設置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必要時還可請警方協助調查,而總統在獲知法案三讀後,透過發言人表示 ,她很欣慰!不過國民黨立委直言,民進黨是多數暴力!
    2016/07/25 22:52
  • 不當黨產條例改名確認! 救國團營運恐受阻

    立法院審查不當黨產條例,草案名稱及34年開始的清查年限,都已經表決確認通過,只剩下細節條文還在逐條審查,藍委也坦承黨產條例一定會過了,接下來就看如何定義附隨組織,像是被民進黨認定的救國團,婦聯會如果確認為黨產,那恐怕資金都會遭到清查凍結,國民黨立委更說,認真要清查就連台積電也算是,那到時候停止交易,影響的會是小股東。
    2016/07/25 17:40
  • 不當黨產條例拚闖關 綠嗆:沒共識就表決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今天在立法院能不能闖關成功?朝野上午分別召開黨團大會,民進黨團主張處理要一氣呵成「沒共識就表決」,力拚能在今天三讀通過;國民黨自知表決「沒有贏面」,儘管不會硬碰硬,但不排除聲請釋憲或打行政訴訟,更質疑李登輝前總統在擔任國民黨主席任內,就曾用黨產金援民進黨人士,難道民進黨不算「不當黨產附隨組織」?
    2016/07/25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