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收不敗」神話破滅 蘋果13年來首見下滑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7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向來穩賺不賠的蘋果,最新公佈的財報讓這顆金蘋果沒了光環,蘋果出現13年來首見的單季營收下滑,上一季營收大減13%,尤其是在大中華地區營收銳減26%,同時iPhone的銷售量也出現9年來第一次衰退,蘋果盤後股價大跌超過8%,市值瞬間蒸發台幣1.4兆。

廣告:「太美麗了!iPhone能拍4K,大家醒醒吧!」

什麼影片能讓大家看到痛哭流涕?真的是因為有洋蔥 。

廣告:「得獎的是,毫無意外,洋蔥。」

還請來當紅主持人頒獎,蘋果iPhone 6S 主打4K影像,廣告也像是在拍電影,不過蘋果最新一季的營收,恐怕也讓許多投資人看了就想哭 。

CNN主播奎斯特:「全球最大的企業,將公佈13年來最糟糕的營收數字。」

蘋果上季一共賣出5119萬支iPhone,比起去年同期少了將近1000萬支,是9年來第一次出現銷量下滑,營收則大減13% ,來到505億美元,中斷了13年來正成長的紀錄,其中光是大中華區的營收就減少26%。

CNN主播奎斯特:「其他產品的銷量也大幅下滑,包括Apple Watch和其他產品,營收部份則差於市場預期。」

向來光芒四射的金蘋果走到銷售瓶頸,華爾街分析師認為主要是因為亞洲地區的換機需求退燒,Apple Watch和iPad 又沒抓住客層,分析師更擔心未來毛利率可能出現下滑。

彭博社分析師:「毛利率目前預估維持39%,這合於分析師預期,但是第3季可能可以落在37.5%到38%之間。」

蘋果要衝銷售,希望都放在iPhone 7,謠傳將支援防水功能,但也有分析師預估升級幅度恐怕不大,無助銷售回溫。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營收#下滑#Apple#財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66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