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設計之都冷處理? 議員:柯說不懂要幹嘛


發佈時間:2016/04/18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50

北市爭取到2016設計之都,本該將設計大量導入市民生活和市政,但實際問問民眾多數人無感,民進黨議員不滿北市府要投入16億元辦設計之都,柯文哲卻說自己不懂設計之都,對整個活動興趣缺缺,本該是台北打開國際能見度的好機會,如今卻是乏人問津。

小男孩盯著爸爸操作健身器材,這組擴胸器和旁邊的設施都是台北辦設計之都的其中一環。

民眾:「蛤這好像跟設計之都沒什麼關係,如果說主辦單位真的有意圖,想要連結輔具跟設計之都我覺得是可以的,但是目前看起來的連結比較微弱。」

小朋友手上的塑膠啞鈴,旁邊的設備角落還有老人輔具 ,整個區域不特別解釋,真的會以為是哪個復健中心。

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柯市長上任以後認為所有的,所有的設計之都的案子標案都已經發包完成了,所以他認為說好像他已經沒有辦法再做一些處理,市長跟我講說他也『根本不懂』、『設計之都要幹什麼』,所以他根本無從下手,所以變成導致現在設計之都,給人家感覺上只是一個『形式上的拜拜』。」

北市設計之都廣告:「設計不只是設計師的事,而是你我生活中的大小事。」

柯文哲獻聲拍廣告行銷,但3月底開跑至今,到10月一共要花16億元,真要細數台北有甚麼改變,可以看到變電箱加上彩繪美化,公車候車亭座位改了,但這小幅度變化市民有感嗎?

民眾:「公家單位可能有預算幫清潔隊員換了制服就只是這樣,我們覺得跟設計之都好像沒關係,就是沒辦法連結。」

比一比南韓2010年承辦設計之都時,2014年在開普敦,大大的國旗投影,眾人街頭共襄盛舉,都市質感提升之餘市民參與感強,怎麼到了台北這麼冷?大巨蛋卡關,世大運開閉幕式換場地,其他場館也多半是臨時性質,馬拉松好手林義傑臉書發文直言,身為一位運動員起家,他開始擔心「世大運」淪為街邊賽,並會讓台灣體育因為政治問題倒退10年,沒心還是沒力,柯市府辦活動功力接二連三被質疑。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大運#柯文哲#設計之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605

0.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