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浩鼎案風波! 翁啟惠公開信:人生最大挫折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洪彩綸 陳致宇 日本-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5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登機前寫好一封公開信,登機後透過中研院發出,一開始就因為浩鼎案風波讓中研院形象受損而道歉,他說最近這段日子面臨人生最大的挫折和打擊,不是刻意不回台,而是在巨大壓力下身體出了狀況,醫生建議先不要長程飛行,他說沒想到種種舉措引發國內強大批評,還被認為因為有雙重國籍準備落跑,但他強調「從來沒想過不回台灣」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回國後的下一步,怎麼走?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覺得很抱歉,影響到整個中央研究院。」

返台前他已擬妥公開信,登機後發出,對於浩鼎案讓中研院形象受損致上十二萬分歉意,強調最近面臨人生最大挫折和打擊,沒料到在以前因為他的技術專利而創的公司,會在20年後成為人生最大惡夢,過去2週他反覆思考這件事,沉重壓力下3月27日身體出狀況而就醫,透露短期內無法長途旅行才會滯留美國,也提到3月28日深夜電告總統請辭中研院院長,但未獲准。

翁啟惠說種種舉措引起國內強大批評,指責他逃避責任不願承擔,甚至認為因為他有雙重國籍準備落跑,但他強調從沒想過不回台灣,台灣承受不起一個怯懦、逃避的中研院院長,他解釋浩鼎解盲後,他只從科學角度解讀解盲結果,沒意識到可能對股票市場造成極大影響,知道一回台灣就是一連串的難堪和羞辱,但已經準備好面對。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覺得抱歉之外,要勇敢的去面對。」

其實早在翁啟惠公開信之前,中研院14位研究員昨晚也發出4點聲明,呼籲翁啟惠應承擔這次危機和院內治理失序之責,有必要向研究員社群公開完整說明事件始末,中研院也應該檢討利益迴避相關原則,補正以前錯誤疏漏造成的後遺症。

中研院副院長王汎森(04.14):「他說他回來會盡快覲見總統,向總統報告。」

翁啟惠返台後下午2點半覲見馬總統,除了說明浩鼎案,外界推測也會提出院長職務去留問題,原本翁啟惠任期到今年10月,不過下一屆院長遴選作業早在去年就展開,評議會選出了3個人,要由總統圈選1人任命,但以前中研院沒遇過在政權交接時遴選院長,現在是要先交由馬總統圈選,還是等520後請新總統蔡英文任命新院長,中研院不做回應。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啟惠#浩鼎#中研院#解盲#馬英九#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47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