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版「殺童條款」時代力量不支持 法務部存疑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31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立法院討論「殺童條款」,國民黨立委殺害12歲以下孩童就該判處死刑或無期徒刑,而判決確定後就不得假釋,不過法務部認為,立委的提案和現行法規有些重疊,而且不得假釋這一點,恐怕和國際的人權公約背道而馳,而時代力量黨團也表示,不會支持用修訂單一法規當成解決亂象的方法。

立院司法委員會討論殺童條款,藍營立委早在台下就緒提案主張重罰。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針對殺害未滿12歲以下幼童者處以死刑或無期徒刑並不得假釋。」

殺害無辜孩童是否重判,藍綠立委不同調,先後攻防。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社會各界、各黨團在處理這件事情的時候,不要明著不敢反對,然後用一些其他的理由來加以反對。」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我們其實用了最便利的方式去解決一個複雜的社會問題。」

根據現行法規,殺人或是殺害直系血親者,可判死無期徒刑或是10年以上重刑,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和徐志榮提案增修條文,加訂「殺害12歲以下孩童,也可判死判無期」徐志榮還主張判刑確定後不得假釋,另外親民黨立委陳怡潔也在連署,提議重判隨機殺人、殺害幼童更是唯一死刑,但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認為,藍委提案和現行法規有重疊,而禁止假釋恐怕違反國際輿論。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不得假釋是因為歐洲人權公約還有歐洲人權法院認為說,一個罪判了無期徒刑又終生不得假釋是有酷刑(之虞)。」

講究人權也怕法令一旦確定,對家境狀況不佳、無瑕細心照顧孩子的家長不慎觸法,目前立院各黨團態度,國民黨已經提案修法,民進黨要等黨團大會委員們有共識再說,時代力量反對只靠修法當解決事情的出口。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上一屆不能通過這個法案,我覺得非常的遺憾。」

其實早在北投割喉案發生後,立院兩個會期國親兩黨立委共提出9案,防範隨機殺人,但最後都沒能排進議程,如今護童政策迅速提案就是防止機制,隨著事件過去又成了過眼雲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兇殺#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法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455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