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1震出防災意識 柯訪日擬推「防災課綱」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清波 東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6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東京防災公園在311地震後,每年參訪人數從20萬增加兩成約24萬人,全民防災意識建立中。館內打造一比一的模擬場景,讓民眾感受震度7的強震過後是什麼景象,台北市長柯文哲坐上地震機,體驗311強震天搖地動的時刻,他說要擬定學生防災課綱,九月上路。

立體地圖聲光呈現震央震度,在東京的防災公園還打造一比一場景。

TVBS記者鍾沛君:「走進這部電梯,模擬的情況是我們位在10樓要一路往下的時候,碰上了震度7的強震。」

體驗民眾出電梯往外跑通往街道,不得了招牌全垮了,電線桿狠狠砸在大樓外牆上,剝落的磁磚和碎石波及路邊車輛,街頭大螢幕上,新聞主播不斷插播最新地震情報,明知是模擬的但就是有股緊張氣氛,用臨場感吸引民眾上門,進而讓防災意識抬頭,館方透露,311大地震後參訪人數增加20%,每年都有20幾萬人,更是全國中小學校外教學熱點,當年長達90秒的311地震現在有體驗版,台北市長柯文哲坐上機器,感受那個天搖地動瞬間。

上頭合成畫面示意,如果柯文哲人真的在室內碰上這樣的強震,屋裡物品無一倖免,鏡子碎了還正好打中頭,危機感讓人正視防災的重要。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我們這個是教育局跟消防局還有衛生局,三個局要聯合去寫一個台北市學生的防災課綱,那我們會把消防局防災教育大樓的東西併進去。」

台北的消防教育館,柯文哲從來沒去過,倒是東京大阪的防災館各去了一回,柯市長開支票,要教育局9月前擬定課綱,學生該學的安全防護一次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災公園#柯文哲#防災課綱#311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421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