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雨則淹!光華新天地受損未復 店家認賠

記者 葉郁甫 李延智 / 攝影 陳聖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1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光華新天地因為受到蘇迪勒風災和接連豪大雨的影響,加上本身排水系統不良,導致館內淹水狀況嚴重,許多店家的商品因此泡水,損失金額總共已經超過250萬元,但誇張的是有些店家至今還求償無門,最後只能請議員對市府提出質詢、要求解決。


8月接連豪大雨,台北光華新天地的樓梯間成了小型水道,排水系統消化不了瞬間大量雨水,從出水口逆流噴出,店家們看到這一幕心都涼了一大半。走道上的積水從鐵捲門縫隙滲入店面,即使店員們立刻拉管線抽水,還是阻止不了商品泡水的窘境。

店家:「遊戲主機都有泡到水,而且基本上那個底部都爛掉了。」

8月8日蘇迪勒風災,光華新天地堆起沙包,還是擋不了狂風暴雨,屋漏偏逢連夜雨,18日的午後豪大雨讓店家們至今還整理不完,回到6樓,走廊上堆放的3C產品紙箱因為泡水而有些變形,有些商家得換位置才能繼續營業,跑不掉的只得克難點,翻開天花板用水瓶續接漏水。

市場處初步統計,有25間店家被淹水影響,一共損失250萬元左右,但這些數字還不包括決定認賠的商家。

店家:「這台機器賺沒幾百元,然後客人又要再殺個價,然後又淹了水,我可能就要直接賠錢出清。」

遊戲片、筆電或是多功能印表機,3C產品泡了水當然沒辦法再用。過了一個半月,店家們仍然求償無門,議員提出質詢,要主管單位給解決辦法。

市議員簡舒培:「市場處的人有沒有跟你講說這是什麼樣的一個狀況,然後怎麼樣解決?」產發局長林崇傑:「請建築師來做一個徹底改善排水系統,第二個針對災損部份也請他們在法理情上,來找商家做討論,看要怎麼協助。」

市府表示補償得和自治會與商家,三方取得共識才能處理,意味著店家還得再等等。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光華新天地#淹水#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96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