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前領護照! 外交部避放假提前核發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06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蘇迪勒颱風來勢洶洶,避免明天放颱風假停班,民眾拿不到護照,外交部讓原定8/7領照民眾,可以提前在今天拿到護照,以免延誤旅客行程。只是上回昌鴻颱風,一直到下午雨勢才增強,柯文哲說不希望早上上班,下午才宣布放假,這回蘇迪勒可能明天下午,才會出現強風豪雨,市長柯文哲宣布放假的態度,也備受關注。


颱風天前夕,民眾著急的不是防颱做了沒,而是要先來領護照。民眾:「對,颱風天,趕著出國?對對,上次來人也很多,現在暑假旺季。」

避免蘇迪勒颱風放假,民眾拿不到護照延誤行程,外交部乾脆提前核發護照。8月7日領照民眾可提前8月6日取件,服務時間也延長2個小時,適逢暑假旅遊旺季,放眼望去每個窗口大排長龍。

外交部頂事局組長王海龍:「目前已經(領取)超過4千多件,一天的量已經領完了,比平常增加5、6成左右。」

民眾趕時間拿護照,同時期待明天能好好放個颱風假,網路上也瘋傳,行政院公布停班課縣市的KUSO網頁,網友迫不及待點進去,對話框卻顯示「你在做夢嗎?」,再點一次竟然出現「好端端的想放什麼假」,整人網址網友上當,回到首都台北市,柯文哲這回宣布蘇迪勒,放假與否的態度也備受關注。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7.10)︰「不太可能說,8點叫他來上班,然後10點叫他撤離回去。」

上回昌鴻颱風,雖然下午才出現豪大雨,但柯文哲不希望早上上班,下午才宣布放假,造成市民不便,這次蘇迪勒氣象局也預估,7日下午可能才會出現強風豪雨。

民眾:「希望宣布放假,然後明天出太陽,到下午才放的話,是不是因為本身要上班,然後又要顧慮小孩子接送時間。」

北市人事處副處長張建智:「如果風雨不大,也許有可能明天早上上班,也不一定但只是選項之一。」

民眾放假心願北市府也不敢保證,三項停班課標準,包括暴風半徑4小時內經過,平均風力7-10級以上以及日降雨量350毫米,達到其中兩項才放假,柯文哲上任後,第2個颱風北市府不敢輕敵,小心翼翼評估放假就怕惹民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假#蘇迪勒#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413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