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敢棄養? 柯P監視器揪飼主罰5萬起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3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才提出要拿路口監視器抓交通違規,引發爭議,沒想到從上個月21日開始,愛狗的柯文哲又推出新政策,只要是惡意棄養小狗罰鍰5萬元起跳,而且終身不能再養狗;另外要追出丟狗嫌犯,將結合市警局街口監視器當作佐證,但也有民眾質疑,萬一小狗沒植入晶片,根本難以追查,考驗新政策實施效果。
 


偏僻的馬路邊,一輛轎車停在一旁,讓狗狗下車後,主人卻關起門來,直接踩油門離開,完全不顧可憐的小狗再後頭追,還不知道自己被丟了;換個地點,頭戴安全帽的男子提著狗籠,接著把龍子放在騎樓,大搖大擺離開,讓人看了既心疼又氣憤。

小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但棄養的殘忍行徑時常發生,台市長柯文哲愛狗,要杜絕類似情況,從上個月21日開始訂出新制度,只要是惡意棄養,罰鍰5萬元起跳,而且終身不能再養狗;另外要追出丟狗嫌犯,將結合市警局街口監視器當作佐證,從8月起還推出檢舉獎金和棄養報案App。

 
民眾:「我認為應該是好意吧!如果主人的狗不見了,也容易找得到啊!」

民眾:「監視器可能拍到了,他棄養狗,那狗自己跑掉,之後要怎麼找,怎麼罰那個人,怎麼讓他可以終身不養,對不對很奇怪吧!」

養狗的民眾大多贊同新政策,但也有人質疑先前市長才提出要拿監視器抓交通違規,引發正反兩面聲浪,這回抓棄養不會涉及個人隱私嗎?

律師:「如果說今天的法律是可以讓公家機關,利用監視器去拍照檢舉丟棄動物的動作,我個人認為是不會有問題。」

律師表示,監視器設置在公共場所,即使拍攝到人也不會違反個資,政策已經上路,但看來多數民眾還不曉得,至於效果如何?還得再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狗#監視器#棄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531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