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點前搶票去台北 基隆人不願到南港再轉車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7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整頓西區,要拆客運台北西站,引發基隆2萬通勤族反彈。因為平常從基隆到台北,最快也要40分鐘,早上不到7點,車站就擠滿排隊人潮,將來改在南港下車,還要轉乘到車站,就得再多花半小時搭11站捷運,車資也多30元,讓趕著上班上課的基隆通勤族,難以接受。


客運站務人員:「要往台北的乘客這邊請喔,這邊請。」

基隆到台北,早上7點國光客運基隆站人龍沒有斷過,就算15分鐘就發一班車,排隊人潮還是從搭車口排到大門口,綿延超過100公尺,根據統計,像這樣的通勤族一天多達2萬人,他們大部份的目的地都是。

民眾:「台北車站附近。」

民眾:「台北車站。」

民眾:「台北重慶南路那邊。」

來台北上班上課,大多集中在火車站附近,能在西站下車最方便,現在柯文哲整頓西區要拆除西站,搭乘1814班車的基隆人,都只能到南港再轉車。

民眾:「在台北車站下車,到南港以後很不方便,差太多,這樣要怎麼轉車都不知道,時間會增加很多 很麻煩

民眾:「如果到南港我還要再轉的話,板南線有點長。」

民眾:「其實這樣有點是,我的車程會變長。」

台北到基隆,客運車程最快也要40分鐘,如果到南港再轉乘得再搭11站捷運,得多花半小時,車資也多出30元,但客運分流到南港,不用經過容易塞車的市區路段,估計能省15分鐘。

民眾:「為了我自己的方便,當然不希望被分,不希望他用分流的,但是到最後演變成這樣,我可能就會找其它路線吧。」

要說服基隆人,改變多年的搭車習慣,市府恐怕,還得再多花時間溝通,只是柯文哲西區門戶計畫,其中一環就是要重新整理公車、客運路線,台北車站鄰近交通型態改變,恐怕還不只這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通勤族#台北西站#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8

0.0410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