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台北西站 結果共28筆

  • 拆國光客運西站 北市敗訴判賠3228萬元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2016年因為配合西區門戶計畫拆遷,國光客運要求補償金,現在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北市府敗訴,要賠3228萬元,全案可以上訴,柯文哲則回應,這要請專案小組處理,來決定是要上訴還是和解。
    2020/07/13 12:31
  • 國光客運拆站討補償 北巿府敗訴須給3228萬元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的A、B建物,配合北市府「西區門戶計畫」於105年底遭拆除,向北巿府申請拆遷補償遭拒興訟。法院日前判北巿府敗訴,須核發B建物補償費逾3228萬元,可上訴。
    2020/07/12 16:01
  • 西站拆、北門美化! 客運遷站挨批「醜了北車」

    北市府推動西區門戶計畫,在去年將台北西站A棟拆除,國光客運只好暫時在台北車站的北一門、東三門搭起臨時候車亭,但無法遮風擋雨很不便民,因此國光客運現在又和台鐵,承租了200坪基地蓋新站體,預計一月底前開始營運,但也讓台北車站變得好擁擠!
    2017/01/12 17:39
  • 攤販撤5家!國光西站拆遷 站前地下街冷清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拆遷,少了搭車人潮,緊鄰的站前地下街,店家生意明顯受到影響,有業者抱怨,近2個月來業績掉了4成以上,備料食材份量直接砍半,整排地下街相當冷清,對此相關單位指出,明年西站將改建公車彎,希望能拉回人群。
    2016/12/12 12:40
  • 台北西站搬遷 國光客運:求償3億!

    國光客運和悠遊卡公司今天宣布合作推出「回數票悠遊卡」,國光副董事長王應傑會後受訪時,被問及向台北市政府要求補償費,他說,求償費目標是3億元,且市府也支持提告。
    2016/11/24 14:35
  • 台北西站變綠蔭公園! 農曆年前大變身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拆除工程進入尾聲,北市府趕著要把這塊位居六鐵交會中心的交六廣場改造成「綠色城市客廳」,從水泥叢林變身綠地,未來交六廣場不但有廣闊草坪,還會大量栽種各種樹木,變身綠蔭大道,其中到了秋天會變色的楓樹,更能為台北市容增添風情,市府邀請民眾即日起透過「ivoting」為綠美化後的廣場取新名字。
    2016/11/19 11:41
  • 屹立逾6旬 台北西站B棟將拆除

    台北西站B棟又被稱作西B站,位在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交通六號用地西南角,是台北市重要交通運輸站點,但配合北市政府西區門戶計畫,將拆除走入歷史。
    2016/11/01 16:05
  •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B棟 拆除外觀招牌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將停止營運,改建為公車彎和綠地廣場,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B棟部分今天拆除外觀招牌,預計7日開始拆除建築物本身。
    2016/11/01 13:22
  • 拆西站重塑西區 北市府戒慎防塞

    台北西站將從11月開始拆除,改為綠地和大型公車彎,有鑑於年初拆忠孝橋引導時,造成交通大亂,北市交通局雖然規劃施工不跨及路面,但還是每天派出50名以上警員幫忙疏導車流。而緊接著西站施工的就是北門附近道路,要從七岔路變成十字路口,長達半年工程,對忠孝西路交通也是一大挑戰。
    2016/10/31 17:28
  • 走過一甲子! 台北西站A棟正式吹熄燈號

    陪著民眾走過一甲子,國光客運台北西站A棟,隨著清晨5點多往桃園機場末班車駛離,正式吹熄燈號。不過擔心有民眾跑錯地方,今天早上6點往機場的首班車,還是先到西站A棟載客,再到台北車站東三門;不過趁著最後一晚,有公路迷帶著相機拍下最後的回憶,而服務20年的運將,臉上表情雖是滿滿不捨,不過還是帶著微笑,迎接在西站A棟最後一批旅客。
    2016/10/30 08:46
  • 台北西站吹熄燈號 民眾難捨一甲子回憶

    客運台北西站正式走入歷史!配合北市府的西區門戶計畫,從9月底開始,西站已經逐漸停止營運,乘客也被導引去轉運站周圍上下車。而站體近期開始拆除,許多站務員、司機和民眾,趁著西站宣布畢業的這一天,到現場拍照留念,回憶幾10年來在這搭車的記憶。
    2016/10/29 12:28
  • 台北西站A棟遷移 北車外設長廊候車亭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今天宣布,30日起,台北西站A棟11條路線搬至台北車站周邊上下客,並在東三門和北一門設置約50公尺長廊式候車亭,且班次密集,也可縮短民眾轉乘步行距離。
    2016/10/20 13:43
  • 習慣大改! 台鐵改點、台北西站客運搬風

    台北西站拆遷在即,客運路線也將全面調整,不過長短程的乘車點,卻四散不同地方;像台中以南,共14條長程路線,已經挪移到台北轉運站,另外短程線怎麼辦,台北市政府交通局也公佈路線,往返基隆、桃園地區,分別改由在台北車站週邊上車,不過既有的公車路線卻因此受到影響。
    2016/10/20 11:38
  • 「台北西站再見」B棟14線遷出 民眾懷舊搶拍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即將走入歷史,A棟計畫在10月中移走,而今天B棟也就是台中以南的路線,正式遷移到台北轉運站,其實國光客運台北車站在1950年啟用,到現在已經50多年,有些人知道消息趕來拍照,但也有不少乘客要搭車卻撲空。
    2016/09/28 17:45
  • 西站確定拆了! 北市議會通過10月底完成

    台北西站確定要拆除了!北市府為了推動西區門戶計畫,打算拆除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台北市議會今天表决通過,西站B棟預計今年9月底前拆除,A棟則是預計10月底前拆遷。
    2016/06/29 20:30
  • 快訊/台北西站要拆了! 北市議會今通過

    最新消息,台北市議會今天表決通過,支持北市府推動西區門戶計畫,也就是同意拆遷台北西站,國光客運也要遷出,北市交通局表示,國光客運西站B棟預計今年9月底前拆除,A棟也會在10月底前遷移,未來北市府將和國光協商賠償事宜。
    2016/06/29 17:26
  • 轉運站不只賣吃的! 改推周邊商品搶客

    台北市有6大轉運站,每天乘客進進出出,帶來龐大商機,現在很多轉運站都跟百貨結合,賣吃吃喝喝的之外還能逛街。不過現在,轉運站本身也要來分一杯羹,以台北轉運站來說,每天6萬人次進出,站方力推周邊商品「轉運服」,台北西站則是主打「灰狗巴士」,推出限量一卡通,雖然還沒上市,詢問度爆表。
    2016/03/07 19:22
  • 收費否則移點 新北免費公車控遭排擠

    台北西站即將拆除改建成公車停靠站,但得要「收費公車」才得以進駐嗎?新北市有三班免費公車分別從五股、泰山出發,每天上千名通勤族仰賴此交通工具進市區,新北市力求西站拆除後可以原點停靠北三門前的鄭州路,卻被北市府要求除非收費,否則終點站得移到幾個路口外的北門捷運站,新北公務員直言「收費」要求讓人傻眼,公運處澄清無關收費,另有考量。
    2016/01/04 17:45
  • 國光客運路線分家 「新竹以南」進台北轉運站

    國道客運在台北停靠的據點之一「台北西站」,原本預計在明年3月拆除,引發反彈後雖然暫緩,但「拆除」恐怕勢在必行,交通局已經擬定好「分散計畫」,其中大部分將搬進台北轉運站,為了避免塞爆部分路線將改為「站外下客」,另外現有轉運站也會增闢路線分散搭車乘客,南港跟北區轉運站,也會在未來幾年陸續投入營運,民眾恐怕要有準備。
    2015/12/02 12:10
  • 國光號灰狗巴士將退休! 粉絲辦畢旅送行

    曾經搭客運南來北往的民眾,對國光號應該都不陌生,國光號是全台第一輛開上國道的客運,這些車,在美國叫做灰狗巴士,價值破千萬,還有「巴士界的勞斯萊斯」的封號,不過隨著時代變遷,維修費用高昂,最後一批的灰狗,也要在年底逐步淘汰退休。近百名粉絲、老駕駛,還有當年國光小姐,特地大集合,從台北西站出發,要陪著灰狗來趟畢業之旅。
    2015/10/31 20:22
  • 公車「大搬風」! 北車下車點改台北西站

    大台北公車路網即將「乾坤大挪移」!民眾搭公車到台北車站,原本都在凱薩飯店對面的站牌下車,但以後部分下車點會改到台北西站廣場,原本忠孝東西路公車路線有38條,北市府要砍到剩20條,最快明年春節試辦,甚至連公車的數字路線也要取消,民眾大呼不方便。
    2015/09/24 12:11
  • ​7點前搶票去台北 基隆人不願到南港再轉車

    台北市長柯文哲整頓西區,要拆客運台北西站,引發基隆2萬通勤族反彈。因為平常從基隆到台北,最快也要40分鐘,早上不到7點,車站就擠滿排隊人潮,將來改在南港下車,還要轉乘到車站,就得再多花半小時搭11站捷運,車資也多30元,讓趕著上班上課的基隆通勤族,難以接受
    2015/03/27 15:16
  • ​不想去南港轉車 國光西站要拆基隆人怒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行「西區門戶計畫」,國光客運不得不撤掉台北西站,但這樣一來基隆人來台北,現階段規劃就只能到南港下車再轉運,得多花半個小時,引發基隆人串聯抗議,認為一天往返台北的乘客上班族多達2萬4千人,權益不該忽視,希望就算西站要拆,也該在交九轉運站增設往基隆的月台,但對此柯文哲回應要再規劃
    2015/03/22 12:17
  • ​台北西站準備「大搬風」  2.1萬基隆人緊張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每日旅客超過3萬以上,不過為了機場捷運開通,這裡的地主北市府決定收回土地,改建成「市區公車彎」。因此26條國道路線得換地方上下車,其中基隆人最緊張,因為每天至少2.1萬通勤族,必須到台北上班,萬一以後上下車都被搬到市府規劃的「南港轉運站」,通勤族說無法接受
    2015/03/18 22:05
  •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bye! 柯新計畫命拆遷

    因為年底機場捷運就要通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也推出西區門戶計畫,只是要重整門面許多建設勢必要跟著變動,像是位在台北車站旁邊的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最快年底要走入歷史,未來這片土地將變成一個廣場和公車彎道,方便搭捷運的民眾出站搭公車,只不過這要讓搬遷的國光客運很抗拒,因為過去培養出的客源將大受影響,而且5年前,國光客運才重新翻修台北西站
    2015/03/04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