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要拆專用道 如何重蓋救塞車亂象?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吳迪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5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忠孝西路專用道,今天就要渡過最後一晚,不少民眾習慣經過這裡,一定會慢,因為小黃給客人下車,還有大批公車靠邊停,大車追小車,危險場面每天上演,柯文哲市長要拆專用道還能怎麼改善,專家認為,單向2個月台,設計在馬路中央2線道,會是理想考量。


計程車才剛開進站,先用喇叭聲打招呼,好幾台龐然大物,閃了方向燈,卻不知道什麼時候動身,歡迎來到台北車站,公車跟小黃決鬥戰場。

計程車司機高大哥:「我們要走裡面,都可以走,比較混亂,搶著靠邊的樣子。」

綠燈前進,瞬間公車擠進站,小黃也有生存之道,公車月台除了是歷史,也是天然分隔島,除非要轉彎,或讓客人下車,才會選擇靠邊走,大部分司機寧願空車往外靠。

計程車司機高大哥:「走裡面就沒辦法,有公車就有衝突,你如果空車一定要走外面。」

計程車司機:「不要停下來就對了,(也是要閃嗎)對啊,有的話就是停一下,馬上就要走了。」

大車想超越,猛追小黃車,緊張局面每天上演,不管誰對誰錯,因為站牌就在這。記者吳元熙:「不管有沒有專用道,其實下雨天搭公車,經過忠孝西路本身就是考驗。」

民眾:「堵車啊,會堵車啊,就是每天都在賭車啊。」

民眾:「只要尖峰時間的話,汽車一堆過來,像現在這樣子就,很多人就要搭車可能要跑到前面。」

離峰時段,塞車情況好一點,不過下雨天,搶位子靠邊,讓場面更混亂。民眾:「就是只有這邊有遮雨的,可是公車很多,有時候會等不到公車,公車就直接開過去,就不會看到我們這樣。」

台大土木系交通組教授張堂賢:「短期我會比較支持的東西是說,直行的公車要上橋,或者是往東要下地下道的,這些公車其實站台還是可以使用的。」

雖然這種現象,台北市民已經習慣交通局統計,下午尖峰時間,三重要到台北,車行增加35.4秒,反方向多22.8,但柯市長拆專用道,未來重蓋,可要仔細思考。

台大土木系交通組教授張堂賢:「擺在中間主要就是,整體的交通效率會比較高,那因為公車的路線比較固定,那一般小汽車來講,你要靠邊和右轉和轉向,這些東西的話比較難估計。」

專家建議,未來車多,單一月台難以排解車潮,但缺點是,原本四線車道只剩兩條,不過考慮2016,北門高架空了,還有機場捷運人潮,杜絕北車搶路亂象,專用道快快拆,柯P得要好好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專用道#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63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