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忠孝西公車道再見! 柯P先拆未來重蓋

記者 林閔榛 吳元熙 / 攝影 葉俊宏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4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矗立台北車站前8年,換了3任市長,柯文哲決定上任後要拆除,但並不是取消公車道。機場捷運完工前,先讓四線道變寬,未來「新專用道」還要討論怎麼改,只是鄰近忠孝橋店家,希望柯市長趁機調整交通動線,因為他們的生意已經很差了。


經過8年,忠孝西路站前這道風景,即將說再見。

準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拆除的部份,應該在工程的作業是可以(100天內)。所以會在100天內?對,假設要等1年之內,現在就不用拆啦!」

交大運管系退休副教授黃台生:「假如只是這兩邊的站台拆,我估計大概一、兩個晚上就拆掉了,我的感覺影響應該不大,這一邊大概沒問題,這一邊看樣子可以用,但是這一段都要重鋪。」

學者認為,集中火力拆除,交通黑暗期不會出現,可能怎麼改,以台北往三重方向來說,柯P團隊目前規劃,可能打回四線道,但車道變大,人行道也會拓寬。

交大運管系退休副教授黃台生:「機場捷運線通車以後,大概這個穿越性功能把它降低,對於三重新莊到台北來的人,影響就會比較小,把它的優先性移到公車來。」

兩個人併肩走就快擠不下,緊臨捷運出口,人行道寬度不足,未來可能獲得調整,短期效應,汽車行人可望受惠,但2016機場捷運到位,公車道勢必還是得重出江湖。

交大運管系退休副教授黃台生:「有人一直覺得說,我們蓋了這麼多捷運,我們公車還需要嗎?我覺得捷運是幹線,你要利用這個捷運的幹線,然後把它普及到每一個地方,那個服務就要靠公車。」

柯P市府團隊也有相同看法,專用道先拆未來重建,準交通局長鍾慧喻拋出三個方向,現行兩個月台可能變四個,專用道全在馬路中間,或是折衷,馬路、人行道都有,但不管怎麼改,新光三越人潮聚集,其實百公尺外卻有店家逐漸凋零。

店家:「是還可以啦,我們這邊是還好,是人潮變少了。」

店家王小姐:「因為現在有地下街嗎,他們都從那個館前路那邊過去,比較不會從這邊走。」

公車站牌沒停靠,地下街出口主力也沒經過這邊,都是站前精華區,卻有兩樣情。

店家王小姐vs.記者:「因為前面都關掉好多間店了,那時候還沒有地下街,我們到晚上12點都還有人,現在大概7、8點就沒人。所以生意其實不好做?沒那麼好做。」

交大運管系退休副教授黃台生:「也許我們需要兩個(月台),或者這個站台長度更長,寬度稍微寬一點,我覺得未來要做一個比現在好的,這個當然是需要,做一個更好的。」

北門高架拆遷倒數,往三重大量車潮一但減少,新「公車專用道」會不會考慮往前延伸。

記者吳元熙:「重新打造台北門面,柯P拆掉公車道,但未來要如何讓人潮延伸到車站西半邊,接下來規劃才是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忠孝西路#公車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464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