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原民通婚」 國民黨常委失言被轟

記者 林上筠 劉錦源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5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選前敏感時刻,國民黨中常委廖萬隆5月初在中常會上提議,「為了讓原住民族保持精純,是否可限制原住民與他族通婚」,這番驚人之語,引發高度議論,馬總統當場駁斥,原住民立委也痛批太荒唐,但廖萬隆透過電話表達說,原住民現在已經都通婚雜種,沒有純種了,希望可以保留原汁原味,堅持原住民的「血統論」。

變身大頭目、下鄉和原住民跳舞,再用名字拉近距離。總統馬英九:「我有個泰雅族的名字,叫做瓦旦,大家好。」

馬總統努力跟原住民各族搏感情,但5月初國民黨中常會上,報告原住民發展時,中常委廖萬隆忽然建議,為了讓原住民族保持精純血統,可否限制原住民族與他族通婚?

這番話、當場引發高度議論,馬總統直接擺明說,戀愛結婚是個人自由,很抱歉,我不能有違自由通婚原則,國民黨中常委廖萬隆,被封為鋼鐵大王,驚人之語曝光,他依舊堅持想法。

國民黨中常委廖萬隆:「原住民現在都雜種了,沒有純種了,問題是通婚的話,原住民的血統就可能流失了。」

網友炮轟廖萬隆到底是哪個朝代的中常委啊,其它原住民委員也直呼過分。民進黨原住民立委陳瑩:「連我們的婚姻,連我們談戀愛的自由,都需要這些非原住民籍的人,來立法禁止,這種思維的人,我們應該稱他為『恐龍』。」

甚至藍營自家立委反問,廖萬隆幾歲了啊?怎麼還有「血統論」這種落伍思想,大選前,國民黨中常委、擦槍走火失言,扯原住民通婚限制,格外敏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551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