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岸10年內封鎖台灣? 美國防報告提警訊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邱致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07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的國防軍事防衛系統究竟能不能抵擋對岸侵略?美國國防部最新公布的中國大陸軍力報告指出,「中國大陸有能力在未來5到10年內,對台灣進行全面軍事封鎖」,報告內容直指,儘管兩岸關係有正面發展,但沒有跡象顯示大陸對台軍事部署有所改變,為了慶祝黃埔建軍90年,國防部把愛國者飛彈、雷霆2000砲管等現役武器搬到自由廣場亮相,引起民眾圍觀,出席慶典的退役將領費鴻波則對國防安全有信心,強調台灣軍力在防禦上仍有優勢。

三軍儀隊同場互尬,拋槍、甩槍賣力表演,博得滿堂彩,慶祝黃埔建軍90年,除了動感節目,國防部共襄盛舉,現役武器搬到自由廣場亮相,看到雲豹甲車,民眾拿著相機猛拍照,難得可以和國防武器近距離接觸,野戰車旁還有全副武裝的軍人,拍照活生生「道具」。

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國大陸軍力報告直接點出,中國大陸有能力在未來5到10年內對台灣進行全面軍事封鎖,台灣原本的優勢已經成為負債。

退役海軍上將費鴻波:「他們(共軍)是具有(封鎖力),但是我們有防禦能力,這是相對等的,我們反登陸作戰,長年兵力整備都具備。」

退役將領不擔心,認為對岸仍然無法全面兩棲作戰,加上台灣有海島天然地形防衛,還是有優勢,但面對中國大陸軍備持續進步的威脅,國軍有沒有足夠的能力,在喧囂熱鬧之餘,國防仍藏隱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48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