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課教鑽勞基法漏洞 工研院挨批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9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工研院竟然在網路上公然教雇主如何規避勞基法,引發各界譁然。網站上規列了12項課程大綱,敎資方要避免勞工提告,說員工不管告輸告贏都不用付錢,企業有多少能耐可以陪著玩?甚是還說勞工不用打卡,沒有出勤記錄,行政機關只能勞動檢查,罰個數萬元了事,立委劉建國出面質疑,政府機關公然敎民眾鑽法律漏洞,為此工研院長徐爵民今天也出面向社會各界鞠躬致歉,也緊急將課程取消。

工研院開課招生,但官網上的標題卻寫著,雇主如何規避勞基法的薪資設計實務,政府機關公然教民眾違法鑽漏洞,立委氣炸。立委劉建國:「讓一個工研院開這3千塊叫雇主,用這3千塊,讓雇主可以把勞工的權益踩在腳底下,等於是讓工研院將勞委會踩在腳底下。」

也就是說只要花3千元,工研院就敎你如何規避勞基法,課程介紹這麼說,企業應預防離職勞工提告,勞工走一個就告一回,反正告輸告贏都不用錢,企業有多少能耐可以賠著勞工玩?還形容,不符合法律的薪資設計,應像遇到核災一樣跑到深山躲起來。

網站上還詳列12項課程大綱,其中勞工不用打卡,沒有出勤記錄,行政機關只能勞動檢查罰鍰數萬元了事,課程目的就是要騙騙勞健保局,不想讓投保薪資被逕調,用字大膽,連馬總統都指示要嚴辦。

工研院院長徐爵民:「首先我要對工研院產業學院,在開設一個課程方面,由於管理的疏失,造成社會大眾的負面的觀感,深感抱歉,跟大家說對不起。」

工研院闖大禍,高層緊急滅火,澄清是負責課程規畫的講師,未經內部審核,就私下將課程大綱PO網,目前這名講師已經被解聘,並對失職人員進行懲處,希望就此平息風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13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