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曹興誠個性強悍 多次槓上司法官

記者 林奕岑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4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槓上司法體系已經不是第一次,之前還曾經登報嗆檢察官濫權搜索,也到立法院批評司法人權不公;面對外界質疑,他態度囂張,他選擇面對媒體把話說個清楚,強調自己不是藐視法庭,而是認為審理違憲,就不該繼續開庭,強悍個性表露無遺。

登報嗆檢察官,這是曹興誠,站上立法院質詢台,批評羈押人權,這也是曹興誠!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97.11.24):「搜索是很暴力的手段,一個受疑人,他沒有脫逃嫌疑,不應該上手銬的。」

這回更猛,開庭開一半竟然掉頭就走,事隔一天怒火還是沒平,他乾脆取消原本預定要出國的班機,選在私人住宅裡接受專訪。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這法庭是違法、違憲的,我們聲請釋憲,請你尊重我們,你這庭不要開了,可是法庭說,我不理你,你去釋憲是你的事,我要繼續審,那麼這樣來講是法庭不尊重我。」

他更以「流浪法庭30年」這本書為例,作者江元慶寫下,發生在民國68年的「一銀押匯弊案」,3名被告被控圖利880萬美元,案子歷經12次更審,直到民國96年才無罪定讞,但3名被告已經在法庭度過大半人生,曹興誠說,這就是他現在的心情。

曹興誠:「司法體系就像絞肉機,你掉進來,就絞絞絞,絞到家破人亡、出不來,我說這『流浪法庭』是欺負人嘛,我說這『流浪法庭』是被欺負嘛,被欺負,那這些人小老百姓被欺負,我們一般人沒身歷其境不曉得可怕,現在我身歷其境,我敢玩,我就要說出來。」

曹興誠堅持,「如果他不說,就沒人敢說」,而這回「法庭出走」,是再一次展現他的強悍作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曹興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40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