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賣場大成益活雞綜合包理想汽車補課暴雨學校停課地震穀雨飲食氣象激戰
  • 搜尋:

    林奕岑 結果共341筆

  • 假車禍手法翻新大公開! 教你怎麼防

    面對層出不窮而且花招不斷翻新的假車禍,民眾該如何自保呢?根據警政署統計,每年車禍數量超過20萬件,當中有許多蓄意人為的假車禍,而假車禍類型百百種,包括登上新聞版面的盜壘伯、跳跳哥,還有先前的助跑姊,誇張行徑都在行車紀錄器下現形,這些容易識破的還好,比較難防的是利用視覺死角跟路權優勢製造假車禍,既難舉證也難預防,碰上了幾乎都讓人啞巴吃黃連,到底民眾該如何自保,請收看我們的調查報導。
    2013/10/31 16:37
  • 【破案一線間】膠帶捆裝袋屍 比對斷裂面緝凶

    民國90年,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棟大廈發現有男子陳屍樓梯間,死者頭套內褲,並被尼龍繩綑綁手腳,再用黑色大型垃圾袋層層包裹,下體還遭利刃割傷,死者妻子表示,死者平時愛跟住在5樓的呂姓好友喝兩杯,當天出門後就沒有回家,警方最後在呂姓男子南部老家找到人,他說案發當時都待在南部,還秀出家中的「啤酒」和「購買電視的收據」證明,警方查看後發現,啤酒出廠日和案發日期是同一天,懷疑男子犯案後才購買啤酒,一步步追查揭穿謊言。
    2013/05/19 20:21
  • 【Wow這一行】美式料理竄台味 臭豆腐入菜變漢堡

    美式漢堡店卻有濃濃台灣味,七年級的老闆賈斯汀與小他1歲的小龜,雖然賣的是美式漢堡店,但裝潢卻很台味,連主打的招牌還是臭豆腐,他們店名取自日文「兄弟」的意思,指的不只是兩位年輕老闆情同手足,更是為了紀念賈斯汀車禍過世的親哥哥,創業的初期,媽媽還以為這個愛刺青又叛逆的孩子整日在玩,直到店開幕的那一天,看到賈斯汀把哥哥的機車修好放在店裡,才知道錯怪好久的孩子,已經長大了。
    2013/03/24 20:03
  • 【Wow這一行】奇!錦鯉旅館超高級 吸純氧、吃維他命

    台灣有個很特別的錦鯉拍賣市場,拍賣的時候,錦鯉必須走星光大道,裝錦鯉的推車經過眼前頂多5秒,民眾立刻從顏色上判斷要不要出價競標,最高喊到1尾100萬,為了培育這種頂級錦鯉,桃園的李永華父子可是耗費心力,不但在飼料中添加維他命、奶粉等營養品,甚至還購買氧氣製造機和陶瓷濾材,就是為了讓錦鯉吃得好、住得好,彷彿住在五星級飯店裡。
    2013/03/10 20:50
  • 【Wow這一行】鬼斧神工!電影「質感師」 打造逼真場景

    有一種職業叫做「電影質感師」,靠著一雙巧手,把崗搭建好,嶄新場景添入時間感,像是電影賽德克巴萊打造霧社村, 細膩的場景,彷彿讓人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當初參與製作的陳新發師傅,原本只是片場油漆工,但他利用時間學習「作舊」,接下賽德克巴萊和星空等國片,搖身一變成為李安和魏德聖的首席質感師;如今的他,還跟著好萊塢師傅,希望從頭學,帶你來看,一個中年男子面對工作瓶頸,如何成功轉型的奮鬥故事。
    2012/10/14 21:19
  • 女墜落國道亡 男友未報案還回頭看

    高速疾駛的國道,怎麼會有人跳車身亡?昨天晚間7點多,正是車流量最大的時候,卻有一名女子倒臥在土城交流道附近的路肩,頭破血流當場死亡。警方查出,當時死者是從一輛休旅車開門跳車,案發後,駕駛偷偷回到現場,被警方當場逮住,原來他是死者男友,供稱兩人因為在車上吵架,女友一氣之下才會跳車,對於但這樣的供詞,檢警持保留態度,不排除另有隱情。
    2012/09/23 13:02
  • 「我不是通緝犯」 疑檢疏失身份遭誤植

    嘉義一名吳姓女子每次到台北出差,投宿飯店,睡到半夜就會遇到警方敲門,說她是通緝犯,後來才知道疑似是地檢署文書疏失,將她的身分證誤植到一名女毒販的通緝資料,無辜良民變通緝犯,讓吳姓女子很無奈,這回又北上出差,乾脆自己先到警局報到,說自己真的不是通緝犯。
    2012/09/23 13:00
  • 騙開診所吸金 搬黑道夫恫嚇噤聲

    黑幫勢力涉入了醫美診所嗎?台北一名黑幫大哥的妻子曾珮榕,涉嫌長期利用「美容醫學會」名義,對外以秘書長自居,說要成立醫療美容診所,四處吸金,有投資者發覺受騙報案,妻子就搬出黑道老公,公然在法院恫嚇被害人。
    2012/08/23 12:22
  • 【Wow這一行】吳寶春之師 麵包學徒躍飯店總監

    有13年歷史的六福皇宮,重新翻修過後,1樓的烘培空間,交由身穿亮白廚師服,頭戴高帽子的主廚陳清海所負責規劃,從麵包師傅躍升五星飯店的管理者,不到160公分的陳清海,創下國內西點界、麵包界紀錄,帶你進入烘培的世界,看從學徒到主廚的奮鬥之路。
    2012/08/12 21:16
  • 退伍老兵學蜘蛛人 攀爬民宅行竊

    退伍老兵終身俸不夠「輸」,竟憑身手改行當小偷,新北市新店中央新村一帶接連遭竊,警方從追查到63歲的彭姓嫌犯,從監視器發現他的身手相當敏捷,原來這名彭姓嫌犯是陸軍士官長退役,500公尺障礙、定點攀爬對他都不是問題,卻因為嗜賭成性,缺錢花用,將軍中練就的好身手拿來行竊,偷了3戶近50萬元,遭警方移送法辦。
    2012/08/05 11:52
  • 蘇拉颱風/慟!生日變忌日 警所長協助撤離溺斃

    新北市三峽圳頭派出所所長王明祥,擔心颱風災情擴大,清晨出門巡邏,疏散轄區居民時,疑似心臟病發,倒落40公分的積水內,送醫不治,原本打算在年底退休的他,今天剛好要度過50歲生日,沒想到卻發生這樣的意外,家人同事悲慟不已。
    2012/08/02 12:19
  • 還我蛀牙!女牙醫未歸還 挨告侵占

    拔下來的蛀牙,你會想要嗎?新北市一名男子拔牙後,2度控告牙醫,第一次說對方刮傷他的口腔,告傷害不成,又告醫師侵占蛀牙,儘管這名女醫師最後獲不起訴處分,卻因為一顆蛀牙惹來官司,對方還頻頻上門理論,讓她不堪其擾。
    2012/06/21 12:20
  • 驚險!急診室天花板塌 落磚又淹水

    台北市中興醫院發生天花板崩落意外,地點就在急診室,當時裡頭有20幾名病患,幸好沒有任何人受傷;院方表示,是2樓工人鑿地板造成水管破裂,水壓過大,導致1樓天花板崩塌,大量漏水,這也讓緊急醫療系統停擺,不但無法接應鄰近救護車病患,就連上門求診的病患,第一時間都被擋在門外。
    2012/06/20 12:20
  • 【Wow這一行】個性迥異兄弟 共築遊艇幸福業

    今天的【Wow這一行】要帶你來看在淡水漁人碼頭,有一對兄弟,為了一圓遊艇夢,運用父親轉賣舢舨船換得的一桶金,成功創業的故事。其實台灣素有「造船王國」稱號,常有外國富豪來台訂製私人遊艇,但國內遊艇觀光事業卻一直沒有起色,吳姓兄弟當年打算投資遊艇事業,很多人不看好,後來兄弟倆利用創意把夜店模式帶到船上,引起了一陣風潮,十多年來,兩人合作無間,一個開船,一個做活動企劃,兩兄弟築夢踏實,開創出另一片天。
    2012/06/03 21:08
  • 【Wow這一行】功夫菜!內門總舖師 鍋鏟下道道古早味

    高雄內門不僅是宋江源頭,還被人稱為「食神之鄉」,擁有250多名總舖師的內門鄉,幾乎是每5戶就有一家在做辦桌,這裡1年到頭都可以看到路邊搭起棚子,厝邊頭尾相揪來吃美味佳餚的場景,內門師傅更是「下港有名聲」,今天「WOW!這一行」要帶你尋找一位身懷絕技的總舖師,他能「一手拿鍋鏟,一手舞刀棍」,將內門傳承的2大文化,集結一身,料理濃濃的人情味。
    2012/04/29 21:05
  • 【Wow這一行】技勝群雄!陣頭除偏見 老傳統創新思維

    今年春節上映的電影「陣頭」改編台灣在地故事,描述一群社會邊緣少年如何扭轉跳陣頭、鼓陣表演的刻板印象,票房突破兩億,表現亮眼,其實台灣陣頭百百種,今天就要帶您到高雄內門-也就是宋江陣的故鄉,看看一年一度的宋江大賽,來自南北各路的英雄好漢,如何搶頭旗,而台北唯一一支代表隊伍-台灣戲曲學院的師生,更是靠創意特技,一舉奪冠軍,他們背後的訓練故事,讓人驚嘆,請看今天的【WOW!這一行】。
    2012/04/29 20:57
  • 【Wow這一行】台版CSI!科學鑑識助破案 屢立大功

    「CSI犯罪現場」裡面的警方鑑識人員,哪怕是一根頭髮或是體液等線索,都能利用科學方法驗出DNA,順利破案,這樣的辦案人才,其實在台灣也有,看鑑識人員如何利用犯罪現場中的各式證據成功破案,他們採集指紋、利用高科技儀器,還有DNA化學分析,花心思揭露真相,他們往往一待現場就是好幾個小時,回到實驗室還得繼續分析比對,工作量相當驚人,透過我們的鏡頭,一塊來看看鑑識人員辛苦的工作。
    2012/03/25 23:06
  • 【Wow這一行】「救難天使」空勤救人無懼 冒險出勤

    八八風災中,空勤隊救難人員在狂風暴雨中,來回奔波災區投糧搶救,這樣的畫面,大家還記得嗎?他們放棄民航飛官的高薪,投身救人事業,不求任何回報,他們的工作危險性相當高,而且要在黃金時間內完成搶救,壓力也比一般人高,今天「Wow這一行」,就要帶你看看他們平時如何執行一趟又一趟艱難的任務。
    2012/03/25 22:24
  • 【Wow這一行】加油!海獅!訓練師如保母 伴成長

    如果有到過海洋公園看過海獅表演,一定會對訓練有素的海獅印象深刻,訓練有素的海獅跟訓練師的互動,有著絕佳默契,就像是聽懂人話,只要口令一下,搶籃板、射三分球,還能有模有樣的打排球,看得全場觀眾哈哈大笑,而這些華麗的表演,背後靈魂人物就是訓練師,他們不單單訓練,還得照顧每頭海獅的生活起居,稱他們是「海獅保母」一點也不為過,到底他們是如何照料海獅,今天的Wow這一行,就要帶你一同看看。
    2012/03/11 21:24
  • 女盜假鑽換真鑽 重出江湖搶金飾被逮

    橫行台北東區百貨公司的精品女盜,再度重出江湖,邱姓嫌犯去年才因兩起假鑽換真鑽的掉包案,被警方逮捕,也被各家百貨列為黑名單,但她昨天又到MOMO百貨偷金飾,幸好櫃姐早就認出她,暗中報警,邱姓主嫌想故技重施,立刻被警方逮捕。
    2012/02/29 12:11
  • 〈獨家〉代父捐肝!李天羽子救母 身留醜疤

    前國防部長李天羽,去年9月正逢江國慶案冤案,外界輿論壓力之際,他的愛妻發生肝硬化、腫瘤病變,他一度要捐肝救妻子,但他的兒子不忍心父母受苦,自己跳出捐肝,TVBS記者直擊李天羽一家三口在醫院回診,李天羽閃避,但他的兒子大方的面對媒體,只說捐肝是希望和自己的父母同「肝」共苦。
    2012/02/28 13:11
  • 50元吃到飽!1主菜3配菜 鮮蝦飯麵免費

    花50元買便當,還附贈炒飯炒麵吃到飽!新北市板橋一家便當店,推出1主菜、3配菜隨你夾,只要50元,店家甚至大手筆提供蝦仁炒飯、大隻鮮蝦炒麵,內用的顧客可免費吃到飽,客人大呼賺到,老闆薄利多銷的方式,也讓他業績成長3成,原本每天賣出300個便當,現在1天最多可以賣出800個便當。
    2012/02/24 13:09
  • 要水喝!強拆蓄水池 千名住戶無水用

    已經用了28年的蓄水池,面臨拆除,新北市汐止堪農山莊近百名居民,串聯抗議,住戶說,蓄水池原地主轉賣產權後,新地主竟要求7倍租金,大家不接受,沒想到對方就要強制拆除,因此居民在挖土機即將進入家園之際,聚集在社區門口抗議,爭取「自己喝水的權利」。
    2012/02/21 12:26
  • 【Wow這一行】聞「臭」為業! 稽查員日嗅24座公廁

    公共廁所,一個藏污納垢的地方,你可能想像不到,有人是以此為工作,一個獨特的行業-公廁稽查員,目前全國只有台北設有專職,8個人得負責1萬2千座廁所,他們每天得聞遍24座廁所,同時還要幫廁所打分數,不合格就開罰;這群聞臭師,堪稱城市髒亂的最後一道防線,TVBS貼身紀錄他們的工作情況,發掘外人所不知道的甘苦,現在帶您一塊來看看。
    2012/02/12 21:18
  • 【Wow這一行】煙火全程大搜密! 直擊101神經中樞

    台北101,迎接民國101年,這個雙「101」,組合成202秒的璀璨煙火,讓大家看得驚呼連連,但在101的中控室,氣氛卻是格外緊繃,TVBS獨家進入這個舉世矚目煙火的「神經中樞」,直擊工作人員的最後倒數時刻,同時也貼身紀錄了先前煙火架設人員,如何克服恐懼,在508公尺高的大樓,沒有護欄的情況下,架設煙火,施工過程,面臨低溫來襲、大雨阻撓,時間越近,幾乎都是連夜加班趕工,這群人花了足足10個月的努力,這才成就了這場獨一無二的華麗煙火秀。
    2012/02/12 2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