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長文批軍購案 浪費預算

記者 柯勝雄 孫嘉蕊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16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會長陳長文,首度接受電視專訪,批評政府的軍購案,陳長文曾經當過海基會秘書長,對兩岸關係研究很深。他說戰爭與和平只在一念之間,就算花幾千億預算,去打假想敵,也是一場不可能打贏的仗。

陳長文毫不掩飾地批評,軍購案是個錯誤,他直接挑戰陳總統推銷軍購案的立論基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會長陳長文:「總統的說法,我覺得把這個問題弄簡單了,應該要問第一個這個戰爭的可能性有多大,什麼樣的因素會使這個戰爭發生,我覺得對台灣的制度,你跟我跟他都有足夠的信心,任何人來到台灣,如果不用民主的方式,要想能夠治理台灣的話,不可能成功的。」

他認為就算軍購案6000億砍到3000億,還是不應該把錢浪費在一個假設,又不可能打贏的戰爭。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會長陳長文:「我甚至敢跟你打賭,我覺得百分之八十、九十的老百姓都會說,我覺得把百分之三的GDP(國民所得) ,或是我們國家的總預算,拿來做教育,拿來做社會福利,拿來做公共建設,因為那個武器跟中國大陸來比,事實上是永遠比不上的。中國大陸的敵人不是台灣,他(中國)有很多很多假想敵人,台灣敵人只有一個中國大陸,不是嗎?」

訪談中,可以感受到他對政局的不滿,但對社會還有更多期待。假設的同情,是陳長文對統獨爭議,提出的主張,他引用英國哲學家羅素說的,在我們批判別人之前,先要有一種假設的同情。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會長陳長文:「解決為統的人,我覺得20年以後可解決,為主張獨的人,20年以後也可以解決那是用和平的方法可以解決。」

之前考試院的作文題目,律師性格與治國能力,曾經引起爭議,身為全國最大律師事務所理律的掌門人,對此,陳長文也寫了一篇文章,他說律師如果有機會成為國家領導人,卻沒有轉換角色,仍舊把訴訟上防禦的半面揭露習慣,沿用在政事判斷,那就會是國家的一場災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十字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510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