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蔥農哄抬天價蔥?蔥農喊冤

記者 張惠民 黃建國 簡大程 台北-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12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蔥價高到不像樣,問題究竟出在哪?TVBS持續追蹤發現,主要原因雖然是颱風,讓中南部和宜蘭產量大減,不過這一波天價,以往被認為是菜蟲的盤商根本沒賺頭,市場傳出消息,說是蔥農哄抬價錢,但蔥農喊冤,說青蔥復耕慢,產量不及銷貨量,現在他們是賠本種。

緊張、搖頭、皺眉,看到蔥貴成這樣,有人忍不住.....。大盤商:「唉唷。」

300多已經要偷笑了,之前還到600ㄟ。

大盤商:「到貨量少,那一天只有300多件,從來沒有到那麼少的貨量,結果你禮拜天、禮拜一又休假,需求量比較大,沒有600啦, 500多而已啦,每公斤552元。」

大哥,什麼而已,500多已經夠恐怖了。中南部從150飆到220、230。但今年雨多,品質較往年差。至於宜蘭市,250起標,一路攀升到300左右。而名聞全國的三星蔥,可就不得了,從300一路最高到420。

大盤沒賺到,下游更別說,究竟問題出在哪。大盤商:「等一下賣370,就加個10塊20塊可以賺啦!現在都只能10塊這種行情。」

大盤沒賺到,下游更別說,究竟問題出在哪。大盤商:「像現在這段時期,我們的供應貨源都是中南部的,但今年中南部損失都很慘重,這個時候如果正常的天氣,像不要今年颱風這樣有的沒有的,一叢可以到大概10枝蔥。」記者:「今年呢?」大盤商:「2枝3枝而已。」

中盤商:「蔥農有沒有盡量的供應這個市場,他是不是也有藉這個機會,出貨出少一點,這樣看這種情形,農委會主委是不是睡著了?」

雖然今年颱風損失不少,不過每年都有颱風,頭一遭有這麼離譜的價格,許多人質疑,這一次都是被蔥農給削翻了。蔥農廖太太:「都爛掉了比較多。」記者:「你們是不是欲哭欲無淚?」廖太太:「你怎麼知道?也是一樣要種呀!」

蔥農笑不出來,因為他們也不好過,蔥少價格高,是因為龍王颱風橫掃後復耕慢,產量不及銷貨量,現在要復耕問題多,他們簡直是在賠本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478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