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媒體苦守王又曾 美方刁難查証件

記者 張家齊 /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07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0:28

王又曾聽證日期,還沒確定,大批守在看守所外的華文媒體,只能苦等,還得面對美國警方的關切;今天國土安全局的人員,不只前來要求檢查證件,文字記者,還被帶到警察局,最後發現,那邊的警察,根本不負責記者的事情,擺明是在刁難記者,請看記者張家齊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國土安全局人員:「你們有名片嗎?我要確認你們有採訪許可。」

正在研究王又曾的律師會不會抵達之際,海岸巡防隊員突然到媒體等候的區域,向我們要名片,因為他要求媒體提供採訪資格,然而就在負責各媒體的記者上車之後才發現,他把媒體帶到國土安全部,不但說要調查記者,還說要一一面談。

TVBS記者張家齊:「一下車,他就要我們交出身分證件,而且官員對記者說,我們已經進入了機密性的聯邦設施,只有進去一條路,而且要在檢查和確認身分之後,才能離開,而我們所進入的區域,就離王又曾遭留置的移民拘留所,只有短短幾步之遙,旁邊就是聯邦監獄。」

然而其實只要在美國的公共區域,記者就有權報導,這種突如其來的明顯刁難,在表明身分和意圖的30分鐘之後,才被警方釋放,不過車上一行人還是被帶往地方警局。

華文記者對話:「最好笑的是,到了警察局之後,才發現警察不管你們的警察,是管有的沒有的,管潛水的,管港口的,管我們的,要到河那邊。」

對強調媒體自由的美國而言,這種對媒體的干擾,無異是一大諷刺。TVBS記者張家齊:「美國海岸巡防隊大動作地把台灣媒體拉近聯邦監獄,用幾乎恐嚇的方式要求檢視記者的證件和採訪資格,或多或少的說明了,王又曾的案件,在台灣媒體關注下,構成他們多大的壓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又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33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