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日本泡麵大王之女 思父潸然淚下

記者 周欣怡 楊致中 金汝鑫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25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日清食品創辦人,擁有泡麵之父稱號的吳百福,上個月過世後,留下新台幣856億龐大遺產,但他在台灣唯一的獨生女吳美和只分到380萬元,相當不滿,下午赴日打官司,吳美和接受TVBS獨家專訪,談到這30年來,為了見父親,籌生活費,在日本撿破爛過日子,激動落淚!

吳百福之女吳美和:「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很愛父親我很想父親,真的…我要怎麼說。」

訪談中邊說邊寫,一直展現條理的吳美和,談到對爸爸的思念,終於還是忍不住感傷了起來;30年前,吳美和35歲,這一年,她首次和父親重逢。吳美和:「我跪下來啊就哭啊,我情不自禁的掉眼淚,(父親對)日本方面這邊的家族說,我已經跟他們說妳們(女兒)已經沉船了,所以這段時間,我就沒有辦法,我也不知道你們真的又生還。」

因為爸爸一直以為她和媽媽哥哥在返台時遇上船難死亡,等到再重逢時,吳美和卻發現,不但多了個日本媽媽,也再添一對弟妹,不過這個日本家族,卻對阻止父親與他們見面。吳美和:「沒有跟你解釋的餘地,不見面就是不見面,等了半天,結果警車就來了,他們用警察來驅逐我,我去警局住了一夜。」

從35歲到如今65歲,在這30年間,吳美和總共只見到父親3次。吳美和:「我為了不讓家裡再寄太多的錢給我,我到日本就做清潔工,還有撿破爛(日文),在日本撿破爛。」

25日這天,吳美和正式啟程赴日,這次她盼望能第4次見到父親,即使父親已經火化,但對吳美和來說,能在他靈前喊聲爸爸,才最珍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泡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08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