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館吃麵!不穿名牌 科技老董平民風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09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2天網路上熱烈流傳的「張忠謀搭電聯車」照片,引發討論,沒想到身價數億的科技大老,也有平民化的一面!其實電子老董,作風平民的還真不少,像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天就被目擊,穿著一身輕便,帶一家三代5口,到信義區散步逛街;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曾是台灣首富,坐飛機卻搭經濟艙,平日也以國產休旅車代步;而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和奇美董事長段行建,也都有親民的一面。

身價數十億的科技大老,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居然搭電聯車,引發討論,其實電子業大老闆作風平民的還不少。這個月6日,郭董被拍到帶著一家三代5口,在信義區逛街,郭董推著郭媽媽,愛妻曾馨瑩牽著女兒、兒子,就走在人群中,享受天倫樂。

4年前,他和曾馨瑩的婚禮上,主食端出一碗牛肉麵,首富的婚宴每桌只花6千元,令人驚訝,生活中力行關燈省電,也拒買名家設計的衣服,很平民化的簡樸生活。向前行歌詞 (2012.1.15):「喔,再會吧。」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尾牙上帶員工歡唱,曾經是台灣首富,去年被目擊從上海搭經濟艙回台北,平常也都用國產休旅車代步,作風低調。

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在自家公司頂樓上澆花,他今年已經交棒,每天清晨還是會固定到大安森林公園澆花,也常逛花市;而面板大廠奇美電董事長段行建,也有親民的一面,他愛吃麵食,出差時,不吃公司安排的餐廳桌菜,自己更改行程,找附近的小館吃麵或吃餃子。

這些電子業大老闆身價不凡,原來脫下西裝,或辦公室外的生活,也有平凡人的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57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