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軍AT-3、T-34戰機 失事意外多

記者 許甫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07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空軍2款教練機,AT-3和T-34,2款戰機都已經相當老舊,最令人擔心的,就是金屬容易產生疲勞,原本空軍委託漢翔公司進行維修,希望用X光檢測戰機外殼,找出可能的疲勞處,但是漢翔公司疑似為了節省成本,用較低技術檢測代替,被懷疑是刻意省錢詐領維修費。

民國91年,T34教練機在台中遭到鳥擊,失事墜毀;事隔不到1年,2名飛官駕駛AT3教練機墜毀台東山區,機毀人亡,這次爆發檢修弊端2款教練機,在過去都曾有多次的失事紀錄。

其中AT-3屬高級教練機,民國69年國內自行研發成功,73年服役至今已有26年,另一款T-34初級教練機,民國74年向美國購買服役,不過美軍則是從1953B年就開始使用,是不折不扣的老爺機。

這樣的高齡戰機,長期飛行下來,容易產生金屬疲勞,如何避免飛安事故,後勤檢測的工作,更加顯得重要。空軍司令部參謀長劉震武:「我們發現到它(漢翔),檢查的方式不對,它是用渦電流來檢查,我們窩電流通查,是檢查起落架,這種比較外部檢查,對於結構的檢查,應該要更高的標準X光檢查。」

這回漢翔為了節省成本,先是以低技術的渦電流代替X光檢測,遭到檢舉後,再偽造X光資料,詐領維修款項,雖然最後空軍即時發現要求改正,不過卻已經改不掉,外界對空軍飛安的諸多質疑。

◎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31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