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強加入聯戳記 美籍教師反擊

記者 許甫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16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TVBS獨家找到美國籍的英文老師陶維極,他不滿自己的郵件被蓋上入聯郵戳,今天新聞局長謝志偉還嗆他,說台灣入聯的英文沒有問題,還要請他喝咖啡;今天陶維極再次面對鏡頭,強調絕對不會打電話給謝志偉,更說他教英文好幾十年,文法對不對他非常清楚。

新聞局長指名找他喝咖啡,不過這個老外愛的卻是這一味。美籍英文教師陶維極:「對不起,就是愛這個茶!」

開口前先砌上一壺茶,這可是道道地地的台灣味,在英文補教界名氣響叮噹的陶維極,對於謝志偉堅持,台灣入聯的英文文法沒錯,搖頭反駁。陶維極:「我常常跟學生講,你講對講錯其次,對方聽懂才是第一個目標,但是你『UN FOR TAIWAN』,對方不懂,(政府)我認為怎麼樣,就是怎麼樣,你反對的話,就喊一句愛台灣!」

不在乎槓上大官,平時獨居在烏來深山的陶維極,生活簡約低調,木造的屋子裡,字畫、茶壺、奇石、陶器、各種珍奇玲瓏的蒐集,充滿濃濃古味,偏愛中華文化的他,40年前來台灣,想從事的工作就是教中文。

陶維極:「其實我本來的志願是希望教中文,但問題是沒有人要外國人教中文,為了肚皮只好教英文;論語是一個照妖鏡,我發現看一個人對論語的看法,可以聽出很多。」

聊起天來,陶維極比華人更像華人,佛堂裡還供奉一座莊嚴大佛,誦經捻香的法器一樣不少,笑說自己前世,可能是泰雅族原住民的他,身體力行融入這片台灣土地,對於台灣政府,他只希望能像中文的「民主」2個字,真正讓人民做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入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54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