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遷葬花3000萬 扁:蔣家後代投共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23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蔣家孫媳婦蔣方智怡說,要把兩蔣移靈歸葬大陸,這讓當年批准遷葬的陳水扁總統相當不滿,說蔣方智怡根本就把台灣人民「裝肖維」,還說當年蔣介石說要反共,現代他的後代卻只會投共;相對於陳總統的火力,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不願多談對遷葬的態度,只強調一切應該尊重家屬。

2年前,陳總統才批准兩蔣移靈五指山,還撥7千萬預算要辦國葬,現在蔣家後代說要移靈大陸奉安,陳總統氣炸了。

總統陳水扁:「這是『裝肖維』嗎?這是在耍台灣政府『裝肖維』,將台灣2千3百萬人民『裝肖維』,台灣不是蔣家的,也不是他們少數幾個,可以這樣開玩笑嗎?開政府的玩笑,開人民的玩笑,錢也花了,墳墓的做好了,7千萬預算也編下去,現在竟然要移去大陸。」

總統批蔣家態度反覆,但馬英九卻是完全不同論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我一貫的態度就是尊重家屬意見,畢竟這是他們的家人,他們家屬之間有不同意見,應該讓他們自己去尋求共識。」

3千萬的遷葬費花了怎麼辦?馬英九低調,陳總統更順勢開砲。陳水扁:「過去蔣介石騙大家,說我們一定要反共,現在他的後代跑去投共,親共、投共、聯共。」

馬英九:「陳總統是國家領導人,在這類議題上,他應該表現一個領導人的高度,而且是對台灣有貢獻的前任,最好避免用這樣的語言。」

馬英九不談自己的立場,就是不想又被綠營戴上紅帽,但是陳總統似乎又找到著力點,可以好好操作「愛台灣」這張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3159

0.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