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訪漢翔、工具機業座談 賴清德:國防、經濟是台灣2大支柱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8:07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機械及工具機產業座談會、參訪漢翔公司先進複材中心。(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機械及工具機產業座談會、參訪漢翔公司先進複材中心。(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2日)前往台中出席機械及工具機產業座談會,並參訪漢翔公司先進複材中心。他表示,國防與經濟是支撐台灣的兩大支柱,工具機及機械產業則是撐起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骨幹。未來520上任之後,會請經濟部等相關部會和業界共同合作,持續推動台灣產業發展。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國防跟經濟是支撐台灣的兩大支柱,在520上任之前,一方面要掌握國防、國安、外交及兩岸等各項事務。另一方面要與台灣各大產業座談,聆聽業者聲音,盼讓台灣經濟持續蓬勃發展。

 

賴清德指出,過去一年來,受到全球經濟不景氣、地緣政治等因素影響,台灣機械業2023年出口值近295億美元,較前一年減少15%。今年1月已恢復正成長,台灣必須掌握機會,同心協力克服各項挑戰。

賴清德認為,機械與工具機產業就像人體骨骼,是撐起台灣經濟發展重要的骨幹。上週他去參訪工具機展,2月底也參加機械產業發展論壇。今日則前來與各位業界先進座談,面對面聽取大家意見,以了解產業需求。未來520上任之後,將會請經濟部等相關部會與大家共同合作,持續推動台灣產業發展。

隨後,賴清德聽取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署長連錦漳簡報機械及工具機產業發展情形,並與業者就低碳轉型、節能設備、外銷及新興市場等議題進行座談交流。接著前往漢翔公司先進複材中心參訪,並視導高教機產線,瞭解該公司參與「國機國造」的投入歷程及運作現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國防#經濟#賴清德#漢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27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