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局520打造個人網路品牌 賴清德要黨公職「線上跑攤」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09:34
伍麗華透過直播節目,突破地域限制、接觸全國山原選民。(圖/翻攝自伍麗華臉書)
伍麗華透過直播節目,突破地域限制、接觸全國山原選民。(圖/翻攝自伍麗華臉書)

520總統就職在即,準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近日屢屢在中常會上,敦促黨內強化社會溝通量能。知情人士說,回顧去年選戰,到7、8月為止,在總統大選策略小組會議裡,大家還會持續Push總統選戰的社群經營進度,但到選舉後期,賴已明顯能感受網路宣傳工具對溝通、資訊傳遞的重要。

事實上,在勝選後、農曆年前,賴清德就曾在中常會跟常委分享自己經營社群的心得,以他的競選廣告《在路上》點閱破千萬、他與愛犬Luke為主角的系列動畫短片《賴桑與我》單集觀看破75萬等為例,說明努力經營社群必有收穫。 黨內人士不諱言,2024打得辛苦,第一線的民代感覺最敏銳,大家都意識到直播、短影音必須是一個選項,「其實也不是因為主席盯得緊,大家早就各自開始強化這個溝通管道」。

 

「我們笑稱這是線上跑攤」,一名年輕世代的綠營民代表示,賴清德是選舉出身,自然特別重視與民眾接觸,選戰期間,賴常強調自己環島走過幾輪,被外界解讀他很重視陸戰,但其實直播也是一種接觸選民的方法,賴清德現在就是在鼓勵大家建立更多接觸民意的管道。 新國會開議至今,在藍白合作下,民進黨已多次輸了表決,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告訴本刊,立院未來表決任何議案,民進黨團也許不會贏,但過程中一定不能放棄論述,要傳達正確訊息。

除了黨團,賴清德也注重黨務發言系統的表現。(圖/鏡週刊)

例如3月29日立法院院會,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提出「停止調漲電價」、「要求經濟部提能源政策檢討報告」、「彰濱工業區停止興建焚化爐」等3決議案,面對藍白立委輪番上陣批民進黨電價政策,民進黨不只是簡單將議案拉下協商,更派出李坤城、鍾佳濱、沈伯洋、范雲等立委及黨團幹部登記發言,上台為政府的能源政策辯護。

 
更多鏡週刊報導
【時事焦點】新人事著重政策辯護能力 賴清德緊盯黨內溝通量能
【賴為新政拚聲量2】圖卡進化到短影音 綠委拚空戰遇意外難關
【賴為新政拚聲量3】新內閣名單何時出爐 賴清德中常會透口風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中常會#民進黨#吳思瑤#調漲電價#新閣揆#線上跑攤#社群#網路宣傳#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28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