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巧慧想追隨老爸選新北!這一戰得先贏正國會 英系動向成關鍵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7:24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左)、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右)。(圖/翻攝自臉書)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左)、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右)。(圖/翻攝自臉書)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上任,緊接著2026年九合一縣市長選舉。目前以新北市長部分,最為激烈,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立委蘇巧慧等多名要角都被點名。由於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能再連任,綠營派系評估,此局有機會拿下,新潮流、正國會、蘇系三方動作頻頻,角逐新北大位之爭逐漸檯面化。不僅如此,新北市長一戰也牽動派系在新北的佈局。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翻攝林右昌臉書)

 
談到雙北選戰,黨內不少人點名鄭文燦,鄭執政桃園8年,市政成績頗受好評,且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熟悉中央事務,再加上其若參選新北,新北、桃園地緣關係上多數區域鄰近,可以「選新北、輔選桃園」雙邊跑,被認為是適合戰新北的人選之一。

另外,被點名也可參戰新北的還有內政部長林右昌,他是民進黨「幕僚世代」代表性人物之一,行政與黨務歷練完整,2008年民進黨輸掉執政權時獲徵召參選基隆市長,持續在當地深耕,2014年當選、2018年連任,8年時間讓基隆改頭換面。

林右昌熟悉都市規劃治理,他過去主政基隆8年,從景觀設計規劃讓「雨都」基隆脫胎換骨,從基隆正濱漁港色彩屋變成熱門打卡點,基隆火車站前改造、軍港西遷、城市博覽會等,基隆躍上全國舞台,執政滿意度攀高。他近日也不斷被討論究竟要戰新北還是拼台北,被視為黨內佈局雙北選戰的一枚活棋。

 
至於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一直被視為角逐新北市長的最佳人選, 蘇系在新北市能量不容小覷,雖然2018年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敗北,但畢竟新北是蘇系的大本營,在新北政黨輪替的明確目標下,蘇系對主委勢在必得,也等於提前為蘇巧慧的新北市長選戰「鋪路」。黨內人士分析,蘇巧慧立委3連霸,長期關注衛生環境、教育文化議題履獲好評,以其高知名度與蘇系在地方的量能,要選新北當然沒有問題。

但地方人士分析,新北主委蘇系有絕對優勢,但正國會在新北也是第二大派系,接下來就是看蘇系與正國會如何與英系尋求合作模式,值得繼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蘇巧慧#蘇系#正國會#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52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