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爆虐童、食安案 綠批蔣萬安市府錯誤連連!籲公開道歉

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1:46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卓冠廷、市議員簡舒培、林延鳳於今(29日)舉行記者會,批評蔣萬安市府近日荒腔走板。(圖/民進黨提供)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卓冠廷、市議員簡舒培、林延鳳於今(29日)舉行記者會,批評蔣萬安市府近日荒腔走板。(圖/民進黨提供)

台北市政府近期接連發生多起重大事故,包括虐童案、台智光案,以及造成2人死亡的寶林食安案,引發外界對市長蔣萬安危機處理能力的質疑。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卓冠廷、市議員簡舒培、林延鳳於今(29日)舉行記者會,批評蔣萬安市府的處置方式錯誤連連,呼籲蔣應負起政治責任並公開道歉。

卓冠廷指出,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自3月19日發生至26日衛福部介入期間,台北市政府的處置可謂錯誤不斷。他舉例,儘管台北市衛生局在24日接獲新北市通報個案,卻遲至26日中央介入才進行食材採檢。卓質疑,若最終檢驗結果食材並無問題,台北市衛生局屆時該如何向社會大眾和受害者交代?

 

簡舒培則表示,虐童案、台智光案、寶林案接連在台北市發生,蔣萬安市長卻將問題責任推給中央,或尋求中央救援。她進一步批評,台北市衛生局在接獲新北市通報後,不僅未帶回食物檢體,還要求業者改善衛生,直到一周後才正式展開食品檢驗,凸顯蔣市府團隊的無能。

簡舒培還指出,台北市政府遲至28日才宣布全面清查寶林集團旗下店面,並查獲寶林疑似漏報1家分店,該店面竟然在27日、即死亡通報3天後仍持續營業供餐。對此,簡舒培批評市府對是否開罰的說法前後不一,並提醒身為首都市長的蔣萬安,不能有事就將責任推給中央。

林延鳳則認為,蔣萬安市長面對問題時僅會將責任歸咎中央。她也指出,台北市衛生局對外發布訊息多有錯誤,如第1起死亡案例的死亡日期就標示錯誤,事後還偷偷下架錯誤圖卡,未見任何更正或致歉。
 

林延鳳表示,從2月20日深坑大火、3月11日虐童案、14日台智光案,到26日寶林茶室食物中毒致死案,市民對蔣萬安與其市府團隊的無能、反應遲緩、後知後覺已達忍耐極限。

最後,卓冠廷批,國民黨執政的地方首長出事時的模式,就是先失職、再試圖遮掩失職,甚至喊話要中央救援,或錯怪中央,最終堅持不道歉也不用負責。他呼籲身為市長的蔣萬安,應勇於負起政治責任並公開向市民道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蔣萬安#北市府#食安#虐童#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41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