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林智堅論文「世紀大冤案」 陳明通:余正煌是半路殺進來的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7:11
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圖/TVBS)
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圖/TVBS)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因論文遭認定抄襲,引發輿論譁然,就連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也被批指導不周遭非議,不過日前他接受作家洪浩唐訪談,稱林智堅論文抄襲案是「獵巫」事件、世紀冤案。今(25)日他也出席新書發表會,直言「我講這是世紀大冤案,是有司法認證的!」因為林智堅畢業比較晚,余正煌畢業比較早,才被審定委員認定林抄襲余。

陳明通談林智堅論文門始末。(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陳明通還原當時情況,指出要判定抄襲很間單,十分鐘就能完成判定,至於事情為何會鬧那麼大,因為這是認知作戰,大家可以去台大國發所網站,關於研究計劃的格式本來就有一個公版,包含字體、字型,以及章節安排等都是標準化的東西,無奈卻被大作文章,在認知作戰、人云亦云的情況下,把這麼單純的東西變成罪不可赦。

陳明通說,在2015年12月27日和林智堅討論論文進度,當時余正煌原先的論文被口試委員打槍,要求要訪問在台陸生,余希望能換口委,但陳不同意建議他換題目,隔年1月5號與余正煌進行寫作的擬稿,在徵得林智堅的同意下,借6次民調資料給余,他強調「我跟林智堅在12月27日就已經討論,余正煌是半路殺進來的」。

陳明通表示,去年6月17日台大教評會決議不解聘,但台大學倫會判定林智堅論文抄襲,他認為這是世紀大冤案,會持續為林平反,「余正煌最核心論文的東西,要不是我給的,就是我與林智堅的創作。」他說,只因余畢業比較早,就被認定抄襲,而且審定委員會不承認法院的文件, 造成這場世紀大冤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明通#林智堅#前新竹市長#論文抄襲#台大國發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0873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