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台智光弊案藍白甩鍋卸責 民進黨3問柯文哲、蔣萬安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3:21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舉行記者會三問蔣萬安、柯文哲。(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舉行記者會三問蔣萬安、柯文哲。(圖/民進黨提供)

台北市政府對於台智光弊案、虐童案的態度備受關注,22日台北市議會針對2案開臨時會,邀請市長蔣萬安做專案報告,不料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竟全體缺席,技術性杯葛讓臨時會流會。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25日)針對台智光弊案這25年上百億的超級肥約,到底有多少納稅錢被揮霍、被圖利給廠商,呼籲藍白不要再相甩鍋卸責。

吳崢表示,上週五國民黨27名議員,除了議長外全數神隱缺席,台北市議會臨時會遭杯葛流會,但其實有許多國民黨籍議員也想要開臨時會,「請問是誰為了保護蔣萬安,讓國民黨議員們明明車都到了議會地下室,想開會卻開不了?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還是背後有更高層的意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出來說清楚。」

 

王義川則三問柯文哲,第一,柯文哲執政台北市八年,兩千多天的日子,每天早上七點半在柯的戰情室有沒有討論過台智光的案子?如果有,請公開會議記錄、參與人員;第二,柯文哲有沒有跟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吃飯?吃飯的時候有沒有討論台智光的案子,陳重文有沒有約你討論台智光案子,如果有,請公開時間地址跟結論;第三,柯文哲你覺得台智光案子怪怪的,你覺得是議會勾結財團,但在八年任內為什麼放縱還放水,為何縱容下面局處簽子約?請柯文哲回答這三個問題。

另外,王義川三問蔣萬安,現在的北市府是你跟李四川,你們有沒有覺得前市長郝龍斌簽這個約很奇怪,有沒有覺得柯文哲這八年還繼續發包這個約很奇怪?還是你們也覺得這個約很好,那為何李四川要在臉書嗆聲,那為何不解主約;第二,你有要把台智光和北市府主約解掉嗎?那李四川為何要在臉書嗆聲,若沒有要解掉那現在在講什麼?第三,你還會讓台北市各局處跟台智光簽子約嗎,就三問柯文哲、蔣萬安,呼籲二位請回答。

簡舒培表示,上週五的臨時會,國民黨的表現讓我們想起,一黨獨大傲慢固執不聽民意的國民黨又回來了,凱凱案在12月21號送到醫院往生後,直到3月11號事件才爆發,這讓全台人民都非常憤慨,身為台北市的民意代表,要求台北市政府到議會進行報告,但黃呂錦茹親自壓陣讓所有議員不准到議會簽到,國民黨有黨意無民意,是因為蔣萬安是兒皇帝,而黃呂錦茹當起慈禧太后,壓著國民黨議員不能到議會嗎?
 

簡舒培說,陳重文遭檢調羈押後,柯文哲跳出來稱忍台智光八年,而且批藍綠聯合污錢,但要求他公布議員名字卻提不出來,但是柯文哲卻在八年內與台智光簽許多子約,為什麼讓相關單位簽這麼多約還沒有跟台智光解約?且預算從2017年的3百萬到2023年暴增到5.6億,累計金額高達逾19.7億元,請問柯文哲台智光跟你是什麼關係?柯文哲不要跑講清楚說明白,蔣萬安不到專案報告,到底有什麼見不得人,台智光就是藍白聯手,留給台北市民的爛攤子,套句柯文哲的話「垃圾不分藍白」。

最後,吳崢表示,台智光案是長達25年的肥約,橫跨郝龍斌、柯文哲、蔣萬安三任市長的重大問題,三任市長任內各局處每年簽訂的子約越來越多、開銷年年成長,國民黨和民眾黨別再迴避責任,應說清楚與台智光議價過程,公開透明給社會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台智光弊案#民進黨#蔣萬安#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753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