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架空韓國瑜?藍委曝民主基金會遲未召開董事會 綠營要這位子

記者 黃韋銓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2:57
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年2月上任,原本負責國會外交的台灣民主基金會應召開董事會改選,由韓國瑜出任董事長,不過至今仍未明朗化,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因外交部長吳釗燮曾表明,民主基金會執行長職務必須由總統府派任,因此基金會至今未召開董事會,疑似民進黨意圖架空韓國瑜。

王鴻薇指出,韓國瑜於今年2月1日就任立法院長,按規定,他應接任董事長一職,然而台灣民主基金會迄今未召開董事會,卻在官方網站公布新任董事,此舉違反社團法人、財團法人相關規定。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TVBS資料照)


王鴻薇提及,外交部長吳釗燮曾向韓國瑜表明,雖然可以讓韓國瑜擔任董事長,但執行長要由總統府派任。王鴻薇認為,這是該基金會至今未召開董事會的原因,並質疑民進黨試圖架空韓國瑜,爭取執行長的主導權。

王鴻薇強調,民主基金會的章程明確規定,執行長應由董事長提名,經董事會同意後派任。然而,現任執行長在官方網站上表示需經過民主協商機制,這讓人質疑民進黨不尊重章程,拒絕召開董事會,其背後目的是要架空韓國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 韓國瑜# 董事會# 民進黨# 王鴻薇# 立法院長# 台灣民主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83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