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萬來要綠委「看報告」 綠委:韓國瑜這樣教?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9:17

未來總統若進入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要採什麼形式?今天,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就首度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備詢。不過,在會中,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頻頻逼問周萬來,是否看國其他國家有總統「即問即答」?卻遭周萬來提醒,可以回去詳讀報告,讓他大為不滿,反問周萬來,「韓國瑜都這樣教你嗎?」

圖/TVBS

 
立委(民)莊瑞雄vs.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讓總統去(國會),說我們要一問一答你有看過這種嗎。」

支不支持總統接受國會即時問答,就幕僚立場,周萬來不便明確回答。

立委(民)莊瑞雄vs.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法制局有特別做了一個表單),(莊委員可以看裡面),(很清楚在裡面),哼我問你說有沒有你要我自己去看,你這樣也不好你這樣『老先覺』這樣不好。」

 
擔任立法院秘書長後首次備詢,就被綠營立委批評這樣不行那樣不行,周萬來只好自己把話收回去。

立委(民)莊瑞雄vs.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你們立法院的秘書長都這樣,說你們自己去看,哪有這種事情(收回收回),(收回我剛剛所說的話),啊,你們這些這樣實在,還虧韓國瑜現在(滿意度)超過50%,用你這個當秘書長,馬上掉30%我跟你說。」

圖/TVBS

僅管綠營立委怎麼刺激,周萬來就是不會生氣,畢竟今天主題,是總統進立院國情報告之建議。

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國情報告是否採行不同的詢答模式,仍有待委員共識決定。」

不過藍白兩個在野黨向來主張,總統進立院國情報告應採即問即答,而且總統不得拒絕,周萬來在專題報告中卻提到,這與憲法條文用語不同,定期報告也有失彈性,再者美法等國的國情咨文演說,也沒有採取即時詢答,難道是不挺自家人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他寫得非常地婉轉,其實言下之意,就是不宜以即問即的方式,邀請總統來國會備詢,看得懂的人一定看得懂。」

國民黨立委謝龍介:「怎麼全部你要跟著美國跟法國走,台灣這立法院就是一個立法機構。」
 

圖/TVBS

畢竟自己是獲韓國瑜任命,又得兼顧議事中立,夾在藍綠攻防裡,怎麼說都會有人不滿意。

立委(民)莊瑞雄vs.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你只跟我點頭都沒回答,從頭到尾回不到半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莊瑞雄#總統#國情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1148

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