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協商1.5H「無結論」 黃國昌:他扛下來了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陳旭毅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20:32

上週五(15)立法院院會上,立法院長韓國瑜在開會8分鐘後,因唱名質詢立委未到、宣布休息,讓綠營大為不滿,並主張,應該還給立委該有的質詢時間。今天中午,韓國瑜也召集藍綠白黨團總召,到院長辦公室「協商」;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也感嘆,韓國瑜算是「把整件事情都扛下來了」。但最終,1個半小時的會談後,還是沒有達成共識。


 
圖/TVBS

主張綠委質詢時間,通通校正回歸,一個半小時的閉門協商後,確定暫時無法如願。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立法委員的質詢權還是要尊重,不同的意見那當然大家再談嘛,稍微冷靜一下沉澱一下,下次再正式協商。」

結論就是擇期再協商一遍,而15日院會被點名臨時把質詢改為書面,害多位立委遭牽連的綠營立委陳亭妃,也到現場表達意見,要證明當天自己真的有在議場出現。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他的記錄當中就是大概11點45左右,陳亭妃委員就進入到議場裡,我就改書面,我們不容任何人給我們栽贓。」

要替自己把公道討回,但對於立委常把質詢改為書面,影響每個立委登場時間,藍營也在會中表達反對。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國民黨一切按照議事規則走,該怎麼樣就是怎麼樣,我們很堅持國會要有一定的原則,為什麼要改成書面,抑或是縮短質詢的時間。」

要綠營捍衛質詢權之前,先要求自己別常把質詢改成書面,但有別於藍綠針鋒相對,民眾黨則對院長裁示沒意見,唯獨就這場協商形式無法理解。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老實說我們有一點不太清楚,現在在進行的是什麼樣的程序,因為如果是黨團協商的話,必須要在一個正式的場所當中,直播整個黨團協商的過程。」

圖/TVBS

畢竟一般朝野協商,除了會行文通知,還有轉播加上文字紀錄,偏偏這場院長召集的閉門會,一項都不具備,或許真是有苦難言。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他(韓國瑜)等於是基於善意,把一些事情給扛下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法院#韓國瑜#質詢#黨團#總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61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