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帶風向?通報諾羅「被定調兒虐」北市怒

記者 楊沛緰 劉亭廷 / 攝影 劉昱駿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9:05

虐童案還沒落幕,衛福部昨天表示,接獲北市兩起疑似兒虐案件的通報,一名孩子到院前死亡,北市指出兩人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強調是向衛福部通報重大兒少保護案件,而非「兒虐案」,更質疑被刻意操作。

圖/TVBS

 
北市府外旁請願區,有民眾獻花致意,還有人畫挖土機送給剴剴,HASHTAG剴剴對不起,有其他家長發起活動,前往雙北市府放花悼念,要政府正視兒虐。

而總統府前和衛福部,也有網友為剴剴獻花,寫到盼藉此能讓裡面的官員醒醒別再卸責,但18日衛福部長薛瑞元就要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書面報告只有兩頁被在野黨怒轟太敷衍,時隔一天衛福部補上一張時間序。

紅藍黃分三色,標註新北北市和兒盟的服務紀錄,卻再度挨批沒有檢討自己。

 
立委(國)廖偉翔:「所指的全部都是中央之外的單位,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實際上整體上來檢討我們社會安全網的問題,不只有虐兒案。」

陳建仁幫忙緩頰,但中央地方再度槓上,因為16日晚間衛福部證實,接獲北市通報2起疑似兒虐事件,其中一人已死亡。

社會局長姚淑文:「問題的真相尚待釐清,我們仍然向中央提出了兒少重大保護事件的通報。」

特別正名是兒少通報,就是因為個案初評疑似為諾羅病毒感染,中央卻稱「疑似重大兒虐」,就讓北市有些不滿,質疑中央急著定調。

北市府副發言人李政軒:「所謂北市兒虐的說法,不應該有這樣的操作,一切還是要回歸事實,靜待調查結果。」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李麗芬:「我們在兒少保護跟兒虐這部分,就我們講法有時候會是互通的一個概念,所以當通報過來,我們當然知道說這是一個疑似的案件,從來都不會沒有定調,說這就是一個兒虐案件。」
 

圖/TVBS

還要釐清有沒有外力因素,強調都是「疑似」調查中,但解讀上就差很多。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可能會脫水也有可能會死亡,不過疾管署這邊並沒有相關的一些病例。」

疾管署說從未有感染死亡個案,是不是兒虐還有待檢方釐清,就名稱中央地方繼續角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兒虐案#衛福部#諾羅病毒#疑似感染#兒少保護#社會安全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99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