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艦擾台成常態 海軍年度操演擴大、艦對抗


發佈時間:2024/03/17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3:59

近期除了大陸海警船入侵我限制水域外,共艦在台海周遭常態化演練已持續數月,而海軍艦隊的年度操演今年特別擴大,幾乎把轄下所有艦隊全都參與演練,也會進行實彈射擊,甚至艦隊抗,專家分析這次演習,應該會把台海周遭近期狀況,納入演習的想定範圍。

圖/TVBS

 
國防部最新報告書也指出,中共對我灰色地帶威脅劇增,我海軍訓練當然不能停歇。

本周開始,海軍艦隊指揮部轄下6艦隊1潛艦戰隊,將是最後的驗證階段,將會演練艦對抗迎戰等戰術及艦砲實彈射擊,也S-70C直升機制空加油演練,並依照共軍可能軍事行動設計空中、海上及外、離島各類想定狀況。

專家:「規模比過往還要大,過往可能是兩個艦隊對抗,這次等於基本上把艦指部下面所有指揮艦隊和潛艦戰隊都通通拉出來,想定狀況大概是結合,最近我們周邊海域狀況開始磨練。」

 
圖/TVBS

雖說這演習年年有,但今年加強擴大,也是因為對岸對我威脅增大,台海周遭共艦常駐。

淡江整戰中心研究員楊太源:「現在承平時間,所以共艦可以在我們周邊海域活動,反艦飛彈不管是路基的等等(沒)摧毀,其實他是不敢靠近來的。」

而最近不只共艦艇在台海周遭繞,海警船也早已進入我外離島禁限制水域步步進逼。

海巡釋出最新畫面,一早在金每和馬祖兩地持續搜救大陸籍落海船員,就連受到濃霧影響,能見度不到200公尺一樣不放棄搜救,只是一邊忙救人一邊還得防海警入侵。

圖/TVBS

金防部也釋出國旗照片,說人道救援優先考量,協助落海漁民,但本以為兩岸合作救人能緩解些衝突關係,但對岸仍然一手要求救人一手繼續擾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警船#共艦#台海#海軍艦隊#演練#實彈射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894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