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來! 陸4海警船闖我禁限制水域約1小時

記者 李宗澤 莊鎧毓 / 攝影 許家瑞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8:30

金船案導致兩岸情勢升溫,繼昨天的四艘海警船之後,今天(3/16)上午又有四艘大陸海警船,編隊航入我國金門禁限制水域,海巡署立即派遣巡防艇伴航,並監控廣播驅離,歷經1個多小時後,大陸海警船才駛離。

圖/TVBS

 
我海巡人員:「你進入我限制,請立即調整航向。」

廣播驅離中共海警船,我海巡署巡防艇全程監控。

16日上午8時54分,海巡公布的照片相當清晰,中共海警船,一共4艘組編隊航入,金門禁限制水域,海巡署立即派遣巡防艇,對應平行監控外,也對海警船進行廣播驅離,直至10時6分離開我海域,停留時間超過一小時,對峙同時,另一頭我方人道救援也沒停。

 
我海巡人員vs.陸搜救人員:「你們下了之後還會有第二個下嗎?(會有的。)」

在東碇海域持續搜救前,還跟陸方協調潛水人員下水順序,甚至更遠方還可看到對岸搜救船,搜救同框,但肅殺氣氛卻仍然瀰漫,畢竟,前一天,大陸海警船就來了4艘。

中國海警:「PP3577(我國海巡艇),你船行動已嚴重威脅我航行安全。」

對岸一連釋出好幾部影片,裡面說的PP3577正是我國海巡艇,而對方甚至還嗆聲我方。

中國海警:「由此引發的一些後果,由你方承擔。」

圖/TVBS

連續兩天8艘次大陸海警船接連闖我禁限制水域,專家分析中共企圖用灰色地帶,模糊我限制水域。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介由中央軍委以系統性的方法,外離島由海警部隊騷擾,利用海峽海運直航協議,裡面海難救助條款來突破,我國禁限制水域,來模糊中華民國主權。」
 

而且陸方影片都經由,官方色彩媒體發布,甚至傳出最近距離僅有3浬。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這個我們就要警惕了,按國際法來講12浬領海,那3浬跟6浬你放進去的話,算是外離島禁限制水域之內,之內之內了,就算我們艇位比較小,我們還是要派船去,因為海巡署的船在哪裡,漁權就在哪裡。」

圖/TVBS

兩岸劍拔弩張,海巡要協助救人,又要提防對岸擾台,壓力倍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船案#海警船#禁限制水域#海巡署#巡防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10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