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再爆2起重大兒虐事件? 北市府駁:未查明、中央勿急定調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1:08
兒虐事件震驚社會。(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兒虐事件震驚社會。(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待身亡案件,震驚社會。「凱凱」案件尚在調查中,衛福部保護司昨(16)日爆出,北市社會局通報2起「疑似兒虐事件」,其中1例已經死亡,全案進入刑事程序,將待法醫鑑定是兒虐致死還是疾病導致死亡。不過,北市府社會局表示,兒童死因目前尚待司法相驗,疑似為諾羅病毒傳染。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昨(15)日接獲通報,文山區一名男嬰到醫院急救後不治身亡,死因目前尚待司法相驗,疑似為諾羅病毒傳染。經北市府社會局了解,男嬰之母為在台外籍人士,男嬰疑因諾羅病毒,在昨日晚間搶救無效,不幸去世,死因仍待司法相驗確認。社會局也已提醒關愛之家通知民眾,孩子如出現相同病狀,應盡快就醫,有3位孩子就醫拿藥後回到社區觀察照護。

 

北市府。(圖/林至柔攝)

另,社會局稱,昨日晚間11時,桃園有身為外籍移工的主要照顧者,因小孩需醫療協助,北上尋求關愛之家人員協助,關愛之家成員立刻協助送醫。經檢視,該孩童疑似有諾羅病毒感染情形,意識昏迷,經醫院急救後狀況已逐漸穩定。然孩童身上發現有瘀傷,社會局已依程序進行通報,亦同步通知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雙方透過跨市平台保持密切溝通聯繫。

社會局指,以上二案,社會局接獲通報後,即派勤社工員至二處醫院關懷並了解情況,也將持續提供包括就醫在內的必要協助,關懷孩子的健康與安全。台北市長蔣萬安與副市長林奕華也在16日前往關愛之家視察,了解工作人員需求與現況。

 
不過,由於衛福部保護司昨指出,北市社會局通報2起「疑似兒虐事件」,在「凱凱」案件發生後,更使各界憂心,但據悉,北市府人士表示,上述兩案與「凱凱」案並不同,目前真相未查明,中央不應急著定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保母#社工#凱凱#蔣萬安#台北市#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55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