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民生電價?陳建仁:精細調整用多漲多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0:30
外界高度關注電價調漲議題。(圖/TVBS資料畫面)
外界高度關注電價調漲議題。(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傳出經濟部將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會後調漲電價,粗估將影響約1357萬戶。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日)上午受訪表示,最近審議委員會工作小組已經展開了相關討論,如果是用電量比較少的家戶,調整量就會比較低,用電量比較高的家戶,就會調整量比較高,而經營好的企業上升幅度當然會比較高,還沒有完全復甦的企業,調整幅度將比較少。

陳建仁今上午出席第94屆國醫節慶祝大會暨第16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未來民生用電漲幅是否可能到7%,出現1度電8元的電價?陳建仁說明,實際上,因為俄烏戰爭以後,所有燃料價格大幅提升,因此各國都大幅度地來調整電價,感謝台電為了要穩定民生,使得物價不要有大量的上升,吸收了相關費用,調整幅度遠低於其他國家,因此台灣物價上升的幅度相對於其他國家低很多。

 

陳建仁表示,有關這次電價調整,他已經跟大家做過多次的說明,整個電價調整有一個審議機制,最近審議委員會工作小組已經展開了相關討論,在討論的過程當中,會在穩定物價、使供電充足方面來加以調整,也會很細緻地來調整民生的電價、大小商店的電價,以及不同企業的電價。

陳建仁舉例,將針對電價做細緻調漲,針對用電量比較少的家戶,用電量較高調幅高,經營很好的企業調幅較高,尚未復甦的企業調幅較小,希望審議委員會做這樣的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萬物漲聲起

#民生用電#台電#電價#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988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