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虐童案延燒!蔣萬安改行程突赴行政院會 建議中央統籌共訪機制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0:23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北市1歲男童遭惡保母虐死案件引發全民公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4)日也取消原訂行程,改至行政院參加院會,針對此事件建議中央「四大方向」,包含中央和地方的「三方共訪」機制、落實幼兒專責醫師制度、中繼安置要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和建立評鑑保母的全國平台。

蔣萬安今日取消原訂在士林官邸的行程、還有竹子湖海芋季開幕儀式,改至行政院參加院會,會前受訪表示,希望藉由這樣的場合能夠建議中央針對社會安全網的一些改善建議,包含一些跨縣市的個案,不管是其他縣市到委託方,中央以及到保母轄管方,希望能將很多訊息即時共享,藉由通報機制,增加第二雙、第三雙眼,將整個防護網建立起來。

 

蔣萬安說,還有落實「幼兒專責醫師制度」,現在這個制度推行涵蓋率不到五成,希望中央地方應更具體全面地來執行落實,也會向中央提出具體建議,包含在衛政、社政、中央都能照制度來執行推動。

蔣萬安指出,第三像凱凱這個案件,他是在出養後收養前,中間過渡的安置,就台北市政府來講,基本上都會安排到棄養家庭,或是由機構來安置,但是很多縣市的做法會委託中央所安排的八個團體,來引薦保母照顧,希望未來只要是在出養前的安置,對於收托保母的資格要求,都要比照寄養家庭的標準。

蔣萬安表示,最後還有建議中央建立評鑑保母的全國平台,由中央統一來規範,未來讓家長或是有需求的民眾,他們可以透過彼此資訊的共享,在平台上找到最適合、安全的保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蔣萬安#行政院會#虐童事件#台北市府#保母#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1378

0.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