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續「小英」?賴國安團隊 顧立雄可望留任

記者 葉豐瑋 簡雅婷 / 攝影 崔重群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0 13:26

準總統賴清德,選前多次宣示,將延續蔡英文的兩岸外交路線,如今也有綠營人士透露,在國安團隊方面,賴清德「變動」的可能性不大,尤其是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安局長蔡明彥等幾位蔡總統的國安團隊核心,留任機會都很大!

圖/TVBS

 
海巡署雲林艦交船,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聯袂視導,傳承意味不言可喻,其中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更是如影隨形。

司儀:「讚不讚,讚。」

對著鏡頭比讚,但520過後總統交棒給賴,國安團隊又有誰能留得下來。

 
除了顧立雄之外,就有黨務人士點名,包括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與國安局長蔡明彥等,蔡英文班底留任機會很大。

過去承諾的小英路線可望兌現,畢竟選前賴清德的兩岸路線,一度受美方質疑,此舉似乎也意在傳遞,兩岸政策不會與過去有太大差異。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留任重要的國安團隊,這勢必對於蔡英文路線的延續,對於穩住賴清德剛上任的國安議題回應,這都是有所必要。」

雖然對國安團隊人選無權置喙,對於延續小英路線黨內也樂見,其中在蔡英文時期頗受重用的顧立雄,更傳出有機會入主國防部。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沿用過去蔡總統的國安團隊,那這個其實也很順理成章,因為他原本也就是副總統,邱國正如果需要換的話,顧立雄的確是一個,或許是一個比較適合的人。」

圖/TVBS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留用的人事都是蔡規賴隨,真的了無新意,用顧立雄的話,那麼未來在國安以及兩岸之間的情勢,可以說讓大家沒有什麼好期待的。」

 
在野立委就算不滿意,但讓小英班底延續下去,看來的確有跡可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蔡英文#顧立雄#國安議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94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