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部長稱印度移工「膚色相近」挨轟 外交部道歉了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3:49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TVBS)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TVBS)

台灣與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勞動部長許銘春近來提及「膚色相近」等語挨轟,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副司長陳俊吉今(5)日表示,對於政府未盡妥適說法引起國內、印度或國際批評,我國政府表達誠摯歉意並會虛心檢討。

許銘春日前接受專訪,提到印度移工議題,是「膚色、飲食習慣相近」原因引進,遭批評涉及歧視言論。許銘春今日接受備詢澄清,通篇訪談沒有歧視,或許自己發言不夠精準,對此也表達歉意。

 

而外交部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時,陳俊吉被媒體問及此事,表示我方對印度移工不分族裔背景,只要符合招募資格及我方產業需求,我國均誠摯歡迎,並保證印度移工於台灣會受到公平的對待與法律的保障,政府在推動台印度勞務合作期間也會持續就引進印度勞工的數額、專長及引進的行業等分別進行討論與規畫。

有媒體追問,許銘春是因為一時口誤,還是因為外交部有提供資料,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並未正面回應,重申台灣是一個具有容忍歧見、包容多元聲音的蓬勃公民社會,我國尊重印度的多元豐富文化,珍視雙邊人民友誼,致力促進兩國文化交流與相互瞭解,以提升台印度雙邊合作夥伴關係,希望國人能支持台灣走入國際,持續與印太區域夥伴展開實質交流,創造互惠互利的交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交部#許銘春#印度移工#印度#膚色相近#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033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