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三無」船翻覆引熱議 海委會:「三無船舶」不被國際允許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8:48
大陸漁船接連進入金門、馬祖海域,引發海委會、國防部關注。(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漁船接連進入金門、馬祖海域,引發海委會、國防部關注。(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漁船入侵我國海域遭驅趕,近來不幸發生意外事件釀2死,主因是無船名船號、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的「三無船舶」在航道上蛇行逃逸所致。對此,海洋委員會今(23日)表示,「三無船舶」不被國際允許,也是兩岸之間共同積極取締的對,象希望大家多多給予辛苦執法的海巡人員鼓勵,海巡仍會持續守護國境、守護漁民。

海委會表示,對於金門、馬祖的漁民來說,「三無船舶」就是惡夢,這些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的船隻,如同一輛沒有證照的駕駛開著一輛沒有車牌的車子,非法越界捕撈、佈網、割斷漁民的漁網,甚至可能有非法載客、走私、偷渡、毒品交易等重大疑慮,對漁民生計、邊境安全、疫情防控造成嚴重影響。

 

海委會強調,這是國際間所不允許的非法船舶,也是兩岸之間共同積極取締的對象,因此只要有漁民通報,或是雷達顯示可疑船舶蹤跡,海巡人員都會第一時間到達現場。

海委會指出,「三無船舶」為了規避查緝,不僅會無視廣播警告,還不乏上演頑強抵抗、蛇行逃逸、拒絕受檢等危險動作,甚至高速衝撞海巡艦艇、丟擲石塊及空酒瓶。希望大家多多給予辛苦執法的海巡人員鼓勵,海巡仍會持續守護國境、守護漁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海委會#兩岸關係#船舶#金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0

0.0947

0.2877